>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厦门马拉松一触即发 特邀运动员见面会召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日下午3时,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特邀运动员见面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一楼国际厅召开。来自埃塞尔比亚的莱米 贝尔哈努(Lemi Berhanu,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4分33秒)作为男子特邀运动员代表和来自埃塞尔比亚的梅塞雷特 门吉古 比鲁(Meseret Mengistu Biru,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3分26秒)作为女子特邀运动员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他们是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特邀运动员中个人成绩最好的两位参赛选手。来自中国的领跑代表、奥运竞走冠军陈定作为赛事健康形象大使也出席了见面会。国际田联路跑事务经理阿莱西欧 潘孜(Alessio Punzi)、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等受邀出席会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际田联路跑事务经理阿莱西欧 潘孜(Alessio Punzi)首次来到中国。

  见面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女士发布了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相关赛事筹备工作,具体如下:

  竞赛报名工作

  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者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其中男子选手为24885人,女子选手为5115人,男女比例为5:1。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厦门本地选手为5433人,外地选手24567人(其中福建省外选手17543人,港澳台选手669人,国外选手164人)。

  特邀运动员

  按照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等级规则的要求,对高水平选手进行邀请。本届赛事特邀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克兰、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阿尔及利亚共6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共计27人。

  赛事宣传工作

  (一)“厦马15周年”宣传:在厦马15周年之际,组委会精心策划了“厦马15周年”系列宣传:1、策划“荣耀十五周年”系列报道,在官方微信上推出;2、与新浪厦门合作推出“见证厦马15年”系列人物报道;3、与国内知名跑步故事书籍《Tracker》合作,以“荣耀十五,不忘初心”为核心理念,制作了《献给十五周年的厦门马拉松》;4、与中国田协的官方杂志《领跑者》合作,推出厦马专题报道。除此之外,在2017年的2月,将举办颁奖晚会,感谢对厦马15年做出贡献的各单位和人物。

  (二)直播方案:本届赛事由中央电视台和厦门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并使用直升机航拍。更将与新浪、腾讯、网易、乐视、人民体育、今日头条、看厦门APP等新媒体合作,进行网络直播。

  交通组织方案

  市体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交集团、广电集团及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多次开会并到现场实地勘察,制定主会场及周边交通组织方案,交通运输局牵头公交制定了公交接驳及交通管制方案。为保障运动员及观赛市民、游客乘坐公交出行,厦门公交集团特意开通免费BRT快速公交抵、离赛事主会场。还开通了12条免费临时专线,其中赛前7条,赛后5条;投入公交车355台,其中赛前投入车辆125台,赛后投入230台。

  赛事医疗保障

  卫计委制定医疗保障方案,在原有的医疗保障基础上,增加23组46名骑行医师,75名急救跑者,350名医学院医师做赛道志愿者,增加6个理疗喷雾点,组建医师跑团,将有75名医师跑者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医疗服务,确保运动员得到及时救治。

  赛事服务保障

  组委会改进各项赛事服务工作,在原有的服务保障基础上,增加了补给站内补给品的种类和数量;延长补给站长度,有效避免拥挤。首创“跑者服务跑者”体系,招募了23家跑团(俱乐部)的1615名志愿者在15个补给站,加强与选手的互动和理解。特为选手参赛运动员提供流水式“赛后快速恢复”服务,设置了“冰池放松区”、“被动放松区”和“休息区”,包括:冰池泡脚、冰敷、被动拉伸、主动牵拉、运动营养补给、急性运动损伤诊疗、中医理疗、肌肉疲劳缓解等赛后恢复服务。“被动放松区”更有450位专家、拉伸人员和中医按摩医师为参赛者提供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1/n477533457.shtml report 1727 北京时间1月1日下午3时,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特邀运动员见面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一楼国际厅召开。来自埃塞尔比亚的莱米贝尔哈努(LemiBerhanu,个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