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汇】滑雪道的基本常识和标志术语

菜鸟体育 滑雪 阅读(0) 评论()

  大家初到滑雪场时,首先需要了解雪道上各种标示的含义及雪场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滑雪的乐趣。

  

  滑雪道上有道标,不同颜色和形状代表不同级别。绿色圆圈是初学者雪道,坡度大概不超过40度。蓝色方块是中级雪道,大概不超过65度,再上就是高级的黑色钻石雪道。

  

  每一色中当然也有容易、中等、困难之分,而且相差相当大,比如5度和40度都可以是绿道。一般来说,越好的雪场,难度越高。世界一流的滑雪场的绿色雪道有的会比通常滑雪场的蓝色雪道更陡。黑钻中还有双黑钻这一级别,是顶级难度的滑雪道。

  

  初学者在选择滑雪场地时,坡度不能太陡,6度左右最好,滑雪道要宽,50米为宜,要有乘坐式索道来运送滑雪者(牵引式索道不利于滑雪者休息),雪质要好,要有大型雪道机,对雪面进行修整和保养,这一点对初学者很重要。

  

  菜鸟体育网是中国首个青少年体育线上服务平台。菜鸟体育网将不仅仅满足于青少年对于国内外优秀夏(冬)令营营地、俱乐部,优秀教练员以及各类体育产品的选择,更将功能延伸到体育医疗、健康评估、人身保险、票务系统、赛事气象保障、社交需求、健康饮食及营地培训计划。通过“互联网+体育”的模式,为青少年及家长朋友实现体育活动的一站式服务,尤为重要的是,菜鸟体育网将为优质的体育服务商家和体育受众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优秀的体育专业人才和体育需求人群架起桥梁。

sports.sohu.com true 菜鸟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2/n477551494.shtml report 1126 大家初到滑雪场时,首先需要了解雪道上各种标示的含义及雪场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滑雪的乐趣。滑雪道上有道标,不同颜色和形状代表不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