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何不改打内线加索尔,三特质阿德永远也追不上

体育博士 马刺 阅读(0) 评论()

  

  加索尔:18分9篮板2助攻

  阿尔德里奇27分13篮板2助攻

  看着阿尔德里奇的数据不错吧,可你要说谁拿的分更不容易,那绝对是加索尔。马刺的内线是以阿尔德里奇为核心,加索尔辅助。就是阿德打不了了、或者球扔到加索尔手里没办法传了,加索尔才能打几个。并且加索尔的效率今天还极高10中6,马刺以阿德为核心有好处也有坏处,阿德的中距离投篮是比较准、背打也不错,但是一旦当遇到阻碍时,基本上他就废了,尤其是那些又高又壮的内线,阿德只要投不进,背打再一被重点关注,阿尔德里奇的作用说的难听点连戴德蒙都不如。

  

  不过加索尔又不一样了,加索尔三大能力阿德永远也比不了。

  一、造犯规能力

  作为一个内线不会造犯规是不行的,在这一点上现在的马刺如果给同等的球权,加索尔、吉诺比利两人的造犯规能力应该是最强的。造犯规别看不怎么样,这就是在一支球队往往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造犯规能打破僵局,同时造犯规能杀伤对方,这一点阿德是比不了加索尔的,加索尔能把对面的强力内线打过六犯离场,阿德却从来都没有做到过。

  

  二、后场篮板护筐能力

  虽然两人防守都是半斤对八两,但是要是说到对防守篮板的态度,加索尔可是顶级的。上赛季35岁的加索尔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是仅次于小乔丹的,小乔丹排第一。对于防守篮板,阿德比加索尔差的可不是仅仅一个等级。

  

  三、策应能力

  现在的马刺,加索尔已经成为了战术的发起点之一了,阿德做了两年都没有做到,加索尔仅仅用了两个月。看马刺的比赛加索尔一般都是率先提到高位接球进行策应,然而阿德只是往两侧一呆,等着拿球背打。要知道,当进攻不顺的时候,一些精妙的传球是能够改变战局的。

  

  结束语:加索尔的缺点也很明显,移动速度慢、体力跟不上。不过马刺似乎可以改变改变打法,以加索尔为中心打一打。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2/n477553518.shtml report 1506 加索尔:18分9篮板2助攻阿尔德里奇27分13篮板2助攻看着阿尔德里奇的数据不错吧,可你要说谁拿的分更不容易,那绝对是加索尔。马刺的内线是以阿尔德里奇为核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