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圳赛彭帅无缘赛季开门红 赛后坦言希望可回到Top50

乐网网球 彭帅 阅读(0) 评论()

  

  彭帅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2017赛季WTA深圳公开赛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场第三场的比赛中,由金花彭帅迎战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最终彭帅连丢两盘以3-6/5-7不敌对手,无缘赛季开门红。赛后彭帅坦言对新赛季首场比赛状态满意,接下来彭帅还将搭档赫拉瓦科娃出战双打比赛。

  彭帅的对手是年仅20岁的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后者目前排在世界第52位。首盘比赛彭帅状态平淡,以3-6丢掉。次盘斯尼亚科娃在底线稳扎稳打给彭帅带来了一定麻烦,不过中国金花在4-5落后时成功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无奈赛末关键分发挥不佳,以5-7交出第二盘遗憾出局。

  赛后技术统计中,彭帅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上均领先对手,但最终没能转化为胜利:”从今天的比赛状态来看我已经努力做到了最好,也没什么不满意。因为我的球拍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失误,我昨天才拿到了我原来的球拍。在拍子重量上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所以我打的一个月用的都不是我之前的球拍,所以在冬训中也有很多不适应,感觉差别太大了。我只能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寄过来,昨天刚刚拿到,但是我完全没有任何感觉了,很难去适应,我在之前的比赛中也很少出现六个双误。

  而且今天整个节奏、击球点要重新找,这对球员来说太重要了。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今天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我可以比较正常地去打比赛,底线击球点能够尽快地找回来我只能尽量去打好,击球点尽快找回来。只能不考虑现在的这些比赛,明天如果有双打比赛的话我只能尽量多地训练,把击球点找回来,包括提高发球环节。今天的对手也是很年轻的一颗新星,打的也很好。我就更多地训练、去适应。”

  自去年伤愈复出以来,彭帅在巡回赛中稳步前进,目前世界排名已回升至80位左右,并在去年的天津公开赛中夺得职业生涯首冠,对于近一年的表现彭帅讲到:“我现在打球,包括今天,我的发球、击球都有一些乱,但是好的方面就是我现在已经做好单双打一起打的准备了,双打也跟搭档说好了(搭档)一年,接下去单打也会参加很多比赛,至少比去年迈出了一大步(经过去年的恢复)。首先我觉得能回来打比赛就已经是非常开心的了,所以接下去赢也好输也好,每一天会有开心、不开心,我都很享受。毕竟我只有这几年的时间,所以我会很珍惜,然后好好去努力。”

  最后在新赛季的规划和展望上,彭帅说道:“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自己不要再受伤。但是可能所有运动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我也不再年轻,能在这么大的伤病后恢复过来也很幸运。我希望能和搭档好努力配合好我们的单打比赛,也希望自己在单打比赛中有所突破。虽然球拍出了小状况,但没关系。2017年,只要再打,我觉得就有突破。我现在的排名前80,我希望可以回到前50,一步一步前进。”

  ① 怀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伊万诺维奇宣布退役

  ② 2017最适合跨年的地方,澳网约吗?

  ③ 珍藏吧!大神手绘纳达尔日历 张张都是精品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2/n477578893.shtml report 2443 (彭帅)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2017赛季WTA深圳公开赛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场第三场的比赛中,由金花彭帅迎战捷克新星斯尼亚科娃,最终彭帅连丢两盘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