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主帅:好外援只能用钱砸 国安风格像马竞

  何塞麾下的国安誓要改变中超格局

  1月2日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国安在新任主帅何塞-冈萨雷斯的带领下开始了冬季训练,尽管新外援还没有敲定,但换了东家的国安,似乎对下赛季的信心很足。近日,何塞接受了西班牙媒体“diariodecadiz”的专访,他谈到了自己对中超资本狂热的看法,认为想吸引好球员,砸钱可能是唯一的途径。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你从助理教练,一跃成为主教练……

  何塞:当我和曼萨诺从国安离开时,一个球员退役了,他是邵佳一,之前踢过德甲,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现在,邵佳一是国安的技术指导,是他联系的我。事实上,正是他勇敢的决定,促使国安最终决定在我身上赌一把。在决定聘请我之前,实际上国安还在联系埃里克森和邓加。

  问:能和这些人在同一份候选名单上,是种骄傲?

  何塞:国安聘请我是有两方面决定的:一是我的业务能力,二是我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的友谊。此外,这和扎切罗尼在国安的失败也有关系。过去,国安想推出一位大牌主帅,但他们失败了,因此想起用一位老熟人。当然,无论如何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问:你如何看待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何塞:我们只需要看看那些在中国最好的球队执教的教练们: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大约20年前,我曾经在中国作为球员效力过一段时间,但现在,中超和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差别实在太大,过去我们无法相信中国冠军能够成为亚冠联赛的冠军,但现在,显然,一切都变了。

  问:但是,为什么中超的发展没有让中国国家队收益?

  何塞:这是真的,但是每个人对此都有不同的理解。我想,中国国家队没有如人们预期那样成长,是因为中超球队通常都喜欢引进外援前锋,来和本土球员竞争;而另一方面,本土球员恰恰缺少最重要的一项能力,进球。

  问:中超的进步也和经济发展脱不了关系,不久前奥斯卡就以6000万欧元加盟上港。

  何塞:我们必须要牢记一点,如果你不给那些球星足够多的钱,他们是不会去中国踢球的。举个例子,我的球队里有一位巴西国家队主力,他叫奥古斯托,他能够在西甲的任何球队立足。能够拥有这样的球员,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而现在,中超能够吸引一流的球员,就是因为他们提供的金钱能够大大改善球员的生活。过去,外援来中超踢球都是准备退休的,现在他们20多岁就来了。

  问:综合各种因素的考虑,你认为北京国安和哪支西甲球队很像?

  何塞:国安的主场大概能吸引五万多名观众,大多是年轻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北京是适合足球发展的。当然,对一座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每场比赛有五万名观众,并不难做到。或许,国安无法和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相比,我更愿意把这支球队比作马德里竞技——非常严谨,从不做疯狂的举动。

  问:你们必须击败的最大对手仍是广州恒大,上赛季他们完成了6连冠……

  何塞:我认为我们会竭尽全力与他们抗衡。有迹象表明,恒大下赛季会比其他球队承担更大的压力。上赛季,恒大早早就从亚冠联赛被淘汰,这对他们后来夺取中超冠军很有帮助。在亚冠,长途旅行是个难题,假设飞一趟澳洲需要十个小时,这可能导致一周没法好好训练、我们球队不踢亚冠,这是个优势。

  问:你已经筹划好了球队的训练计划?

  何塞:是的。一开始我们在海南集训,这是个海岛,如我所见,就像天堂一样,我们可以进行完整的冬季训练。在2月份,我们将前往马贝拉,开始为期三周的拉练。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586259.shtml report 2896 何塞麾下的国安誓要改变中超格局1月2日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国安在新任主帅何塞-冈萨雷斯的带领下开始了冬季训练,尽管新外援还没有敲定,但换了东家的国安,似乎对下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