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卖血求生”行路难 核心走了拿什么保级?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一个月前,孙世林转会申花时人们把“卖血求生”这四个字再次送给辽足。没想到时间刚刚跨入2017年,辽足又卖血了。昨天下午,辽足官方宣布球队队长杨善平转会至天津权健。一名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核心也不再“不可或缺”。

  事实上,去年年初辽足也是一样被土豪们薅羊毛——丁捷转会重庆力帆,秦升加盟上海申花,丁海峰加盟华夏幸福,主力门将张鹭转投天津权健。辽足今年的状况同去年没有任何不同。

  从经营的角度讲,辽足的买卖是划算的,去年仅丁海峰、张鹭两人,辽足就净赚了约1.2亿人民币。不夸张地说,辽足去年惊险保级,这笔资金功不可没。而时至今日,不算丁捷、孙世林,但就杨善平一笔超过亿元的转会费会足以让辽足对新赛季的保级信心大增。要知道,80亿中超时代,俱乐部一年还有6000多万的分红呢。

  从球队长远发展看,辽足此举未必甘心。曾几何时,人们提及辽足也会用“大辽足”来形容,辽宁球迷似乎长久以来心里也是保有这份骄傲。

  不必遥望“十冠王”的辉煌岁月,单是世纪之交产生的“辽小虎”也足够让人咋舌。彼时的辽足坐拥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肖占波、曲东、吕刚、肇俊哲等一批球员。这些拿到现在来卖,本土标王恐怕会轮番更替。但令人叹息的是,辽足在当年就将全队卖了出去。只能说,他们习惯“卖血”。

  时至今日,辽足能够拿得出手的基本就剩“淘宝”球员了,自身供血不足的辽足已经无法另行造血。例如出身天津火车头的守门员张鹭、来自国安青训体系的丁海峰以及出自鲁能足校的秦升。而即便是这些拿得出手的球员也已经各奔东西。

  鸡年可以这么办,狗年又怎么办?辽足给不出答案,这个时代也给不出答案。或许活着倒显得比什么都重要了。“卖血”也是一种活法,只是一旦这种办法成为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人们印象中的“大辽足”便永远无法再现。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592168.shtml report 843 一个月前,孙世林转会申花时人们把“卖血求生”这四个字再次送给辽足。没想到时间刚刚跨入2017年,辽足又卖血了。昨天下午,辽足官方宣布球队队长杨善平转会至天津权健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