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预备队一脉相承斩获2017第一冠实至名归

  拿下所有冠军从跨年杯开始,恒大预备队一脉相承斩获2017第一冠实至名归

  就在昨天下午,在贵州都匀举行的“黔南跨年杯”比赛的决赛中,恒大预备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与辽宁打成0:0,通过点球决战以4:3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他们拿下了球队新年的首冠,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这也是恒大预备队继去年热身赛击败德甲劲旅沙尔克04后,获得的第二个锦标。

  本次跨年杯比赛共有4支球队(恒大、辽宁、申花、延边)参赛,各队参赛名单都以预备队的年轻球员为主,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练兵。恒大除了派出以预备队为主的阵容外,新援张成林也在比赛名单之列,他也在自己熟悉的贵州大地上迎来了加盟恒大的首秀。

  在12月31号进行的首场比赛中,恒大4:0大胜延边晋级决赛,进球的队员是龚良轩、李耕(点球)和叶国琛(梅开二度)。与4:0的比分相比,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恒大预备队在场上打出来的内容,年轻球员们在场上所使用的传控战术和恒大一线队是完全一致的,小伙子们打出了很多非常精彩的地面传控配合,利用无球队员的积极跑动形成数次快速短传配合将球打到延边半场,然后用直线或斜直线传球打穿延边的后防线,合理地利用了球场的宽度,获得多次射门得分的机会。就传球的侵略性而言,笔者认为本场预备队的发挥甚至要优于一线队,这是必须点赞的!具体到球员个人方面,由门将改打前锋的叶国琛屡次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去突破延边的防线,并把握机会打进2球,可以说是本场比赛当仁不让的MVP。另外上赛季外租回归的门将刘伟国也有出色的表现,延边几次必进球机会都被其一一化解,这同样是本场的另一亮点。唯一略显遗憾的是,备受瞩目的新援张成林并未出场。

  决赛面对辽宁队,第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前锋叶国琛因故缺席比赛,令恒大的锋线威胁度下降不少。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对恒大的传控战术做出了针对性部署,防守端做得不错,甚至不惜用犯规战术来破坏恒大的传接配合。在对手的限制下,恒大未能打出首场比赛中的流畅进攻。而在这种情况下,恒大的年轻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有点失衡,出现了在碰不到球的情况下恶意飞铲的防守动作,这很容易令对方遭受重伤,以致于影响未来的职业生涯,是不应该出现的情况,希望教练组能在日后的训练比赛中给予矫正。同时也希望恒大预备队的年轻队员们能把更多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因比赛过程不顺利而导致心态急躁失衡是可以理解的,但故意伤害对手则是另外一回事了!正所谓“吃一暂,长一智” ,相信这次跨年杯的比赛经历对年轻队员们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

  具体到球员个人方面,门将刘伟国继续有出色的发挥,在常规时间内力保大门不失,还在点球决战中扑出对方2个点球,可以说是这次夺得“跨年杯”冠军的头号功臣!另外身高达到193CM的中锋飞拉提也有不错的表现,出众的身体条件使他具备很好的背身拿球能力,可以把球控制住不会轻易被对手抢截,除此之外他还在中场多次使用脚后跟策应为球队带来数次轻松推进的机会,可见他的脚下功夫也不赖,相信未来他必将会是恒大一队的重要一员。赛后和他也有一定的交流,小将表示一定不会放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天体亮相,为球队建功立业……有这样的决心、信心,笔者坚信飞拉提一定会成功的。

  而新援张成林也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替补登场,上演自己的恒大首秀,不过他只踢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被换下去了,并没有太多出彩表现。当然,他的出场时间有限,并不能代表什么。而替换张成林出场的是已经伤缺2年的刘海东,首先欢迎小刘归来,希望这次“跨年杯”比赛会是他足球生涯新的开始。

  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到恒大预备队的比赛风格与一队是一致的,都是地面传控打法,可以说是一脉相承,而恒大足校的U系列梯队同样也是传控打法。可以说现在恒大无论是青训、各级别梯队、预备队到一队都是在用相似的战术打法,这对一家俱乐部形成自己的比赛风格和足球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恒大在这方面可以说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此前斯帅曾说过要引入门将,笔者认为,本次比赛刘伟国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只要接下来的冬训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他完全可以胜任恒大第3门将的位置;另外两位前锋叶国琛和飞拉提都有不俗的发挥,考虑到现在一队的锋线配置里郜林的位置缺乏一个国内替补,内援前锋又几乎买无可买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把两人上调到一队,为锋线提供新鲜血液。

  本次“跨年杯”比赛恒大预备队夺冠可谓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增加预备队这帮小伙子们的自信心,帮助其迅速成长;另一方面也是为广大关注预备队情况的恒大球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相信球迷对预备队中的年轻队员们会更熟悉、更了解。当然,小伙子们也很争气,成功夺冠。无论含金量如何,这始终是一个冠军奖杯,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新赛季恒大要拿到所有可以拿到的冠军,现在预备队的小伙子们为俱乐部拿到了2017年的第一个冠军,完美斩获开门红,也如愿迈出了达成目标的第一步,可喜可贺,接下来就到超级杯了。广州未赢够!冠军终归这里!(注:本文由大佬鸣和资深球迷阿宝合力共同完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599030.shtml report 2715 拿下所有冠军从跨年杯开始,恒大预备队一脉相承斩获2017第一冠实至名归就在昨天下午,在贵州都匀举行的“黔南跨年杯”比赛的决赛中,恒大预备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