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来了杨善平,来了维特塞尔,权健、泰达引援终于等到“实锤”!

跨入 2017年,中国和欧洲的冬季转会窗口陆续打开,在经过了风平浪静的第一天后,津城两家中超俱乐部在昨天凌晨抢占了各大体育网站的头条,这场必不可少的“引援风暴”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张鹭微博发与杨善平合影,证实杨善平来到天津。

没错,在转会窗开启前就风传加盟天津权健的辽足队长杨善平来了!而他此行的目的,应该是向权健报到。昨天中午,辽宁宏运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正式宣布杨善平转会天津权健。继张鹭之后到来的又一位辽足队长,将成为新赛季权健的后防核心,目前杨善平的转会加盟只待天津权健方面官方宣布。

  

  辽宁宏运俱乐部官方微博向杨善平表达了感谢和祝愿

除了杨善平的意料之中,另一个与权健传出加盟传闻的外援维特塞尔则让人万分惊喜。昨日凌晨,比利时媒体《RTBF》、意大利天空体育记者法布里西奥以及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都确认了维特塞尔签约天津权健的消息。

  

  比利时媒体《RTBF》的体育板块用头条报道了维特塞尔加盟权健的消息

  

意大利著名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在推特确认了维特塞尔加盟权健

  

  意大利天空体育记者法布里西奥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此外,与卡纳瓦罗私交甚笃的《体坛周报》记者滨岩也在个人的微博上表达了对维特塞尔的关注,似是有所暗示……

  

围绕在维特塞尔身上的转会传闻由来已久,今年,这名比利时中场一直深陷与尤文图斯的转会传闻之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权健已经在这次转会中占得了先机。虽然并未得到官方确认,但维特塞尔的到来已经悬念不大。

  维特塞尔目前效力于俄超劲旅泽尼特队

马上就将年满28岁的维特塞尔,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在比利时国家队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基本司职后腰。作为一名全能型中场,身体条件出色,既能给球队提供强硬的防守,又能担任组织核心,传球精准、突破犀利,同时也具有不错的远射能力,是名副其实的中场发动机。

  提前了解维特塞尔,精彩集锦戳这里↓↓↓↓

  

虽然如此优秀,但维特塞尔却一直未曾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在加盟泽尼特前,维特塞尔便已经与各大联赛豪门传出绯闻,但彼时俄超新贵掏出的 4000 万欧元转会费,让其他俱乐部望而却步。在过去的 4 个赛季,泽尼特队拿下 1 个冠军 2 个亚军,2014 年,正是在现上港主帅博阿斯率领下,维特塞尔和胡尔克领衔的泽尼特夺下泽尼特近几年里唯一一个俄超联赛冠军。

  胡尔克和维特塞尔曾一同在泽尼特效力

能拿到不菲的年薪,球队常年处于争冠行列,每年又都能打上欧冠,对于维特塞尔来说,这样的舒适区确实不那么容易割舍。而加盟欧陆豪门便意味着激烈的位置竞争,只会带来不确定性,存在无球可踢的风险。况且,在俄超踢球并未影响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地位,80 次出场记录以及 8 个进球,还以主力身份出征 2014 世界杯和 2016 欧洲杯,维特塞尔的实力毋庸置疑。最近两年,曾在泽尼特与维特塞尔一同奋斗过的主帅和队友相继离开,他想要转会也成了路人皆知的事实。AC 米兰和尤文图斯一度与他走的很近,但转会费和年薪成为了他们之间的阻碍。

  

  维特塞尔的转会闹剧已经持续了几个转会窗口

这个冬歇期,随着博阿斯执掌上港教鞭,维特塞尔追随他前来的传闻从未停歇,上港再次凑齐俄超夺冠的三人组看起来也是无限美好。但奥斯卡抢滩登陆,与胡尔克、埃尔克森组成三叉戟,让同样是中场核心的维特塞尔略显尴尬,中超现行的外援上场“3+1”政策,也让他的主力位置无法得到保障。随着上港在12月30日官宣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加盟,后腰位置已不缺人的上港与维特塞尔渐行渐远。

  

  

  上港的两位新援今天抵达上海

此时,似乎可以和上港开出一样高的转会费和年薪的天津权健便成为最理想的选择。而且,早在 2015 年,卡纳瓦罗就曾与维特塞尔有过交集,当时外媒推测他是为米兰游说维特塞尔,如今,卡帅很可能为自己执教的权健带来这名强援。据外媒报道,维特塞尔的转会费大约在 2000 万欧元左右,年薪将达到 1800 万欧元,但对如今的中超来说,这笔买卖已十分划算。

  2015 年卡纳瓦罗的推特上发布的他和维特塞尔的合影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在昨天下午转发了去年冬歇期时的微博,好像在暗示球迷不要着急,引援工作都在顺利进行当中,只是官宣还未到时候。想到去年权健的引援大手笔,让人对今年依旧充满期待!

  权健的官方微博,貌似是对传闻的回应。

在权健率先出手争抢维特塞尔的同时,天津泰达的外援引进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荷兰《电讯报》在头版头条发布了阿贾克斯中场古代尔耶加盟天津泰达的消息。虽然具体情况未知,但这名作风凶悍的塞尔维亚中场,至少符合泰达的引援要求,算是目标球员。

  

今年 25 岁的古代尔耶同样也是一名全能型中场,在 2015 年夏天自阿尔克马尔转会至阿贾克斯,转会费为 600 万欧元,职业生涯出战 180 场荷甲联赛,取得 30 个进球和 21 次助攻。本赛季在荷甲 6 次出场贡献 2 个进球和 1 次助攻。前腰出身的古代尔耶有着出色的远射和任意球脚法,助攻能力同样出众,在场上的活动范围可以覆盖两个禁区,无论是出任前腰还是拖后型中场,都能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提升。

古代尔耶精彩表现,使劲戳这里↓↓↓↓

  

  本赛季,由于无法得到主力位置,古代尔耶与阿贾克斯主教练博斯以及俱乐部关系紧张。他已经明确表达了想要转会的意愿,目前,俱乐部已将他下放到二队。虽然如今的转会时机很好,但泰达队可能要面临欧洲俱乐部的竞争,在英冠排名榜首的纽卡斯尔队也表达出了对古代尔耶的兴趣,如何以最小的代价拿下合适的中场球员,泰达队还需要动一番脑筋。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19115.shtml report 6293 跨入2017年,中国和欧洲的冬季转会窗口陆续打开,在经过了风平浪静的第一天后,津城两家中超俱乐部在昨天凌晨抢占了各大体育网站的头条,这场必不可少的“引援风暴”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