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招 | 中超鼓励培养年轻球员和本土前锋 球队积分相同土炮进球双计 你同意吗?

  关注“体坛360度”微信公号

  

  *

概述:

众所周知,摆在中超面前最大问题:红火的中超无法对国家队反哺,高价外援引入反而让中国球员不懂进球。为了鼓励本土前锋,培养本土人才,中国足协在放风即将要把目前“4+1”的外援政策缩减至“3+1”之后,最新消息爆料,他们还在讨论21岁以下球员单场比赛时间必须达到45分钟和两队积分相同,本土球员进球双计等建议。你同意吗?

  

  就在元旦前夕,中国足协放风要在2018赛季开始把目前外援“4+1”政策调整为“3+1”,以跟亚足联接轨。当时披露的原因是外援身价不菲,而且即使买5个顶级外援(4个国际+1个亚洲),但最后只能上场4个(3个国际+1个亚洲),纯熟浪费。上周足协向俱乐部发送了新“3+1”外援意见征询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说,还有人建议要求俱乐部的每场比赛中,21岁以下的球员出场必须满45分钟,以保证新人得到足够的上场锻炼机会。早在2002年,足协曾经规定每场比赛必须有两名21岁以下球员出场,但执行起来并不理想。很多球队为了不影响球队战绩,仅仅在比赛最后几分钟换上年轻球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正在进行的十二强赛事中,中国国家队的进球能力备受质疑,中超联赛的天价外援,成为大家所指向的元凶。红火的中超联赛,资本疯狂涌进,各支球队为争夺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不惜中金引援,而引援目标基本上是前锋、边锋和中场核心,这也让为求生存的国内球员不得不调整到其他位置,造成国家队在这三个位置上的青黄不接。这次,为了鼓励中超球队更多起用本土前锋,足协内部有人提出了大胆建议,本土球员进球双计,在两队同分、胜负关系相同、联赛净胜球相同的基础上,本土球员进球多者排前列。(P.S.目前是满足前三项条件之后,按预备队成绩排名)

  

  问题来了

  你同意这样的建议吗?

  这样真的对本土前锋和年轻球员

  起到培养的作用吗?

  这样会影响中超的观赏度吗?

  你还有更好的建议吗?

  

  

  

  长按关注我们公号吧

  点击“阅读原文”,重温往期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360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52054.shtml report 1934 关注“体坛360度”微信公号*概述:众所周知,摆在中超面前最大问题:红火的中超无法对国家队反哺,高价外援引入反而让中国球员不懂进球。为了鼓励本土前锋,培养本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