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总局颁布优秀运动员奖,女足22人获奖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授予2016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文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共有22名运动员获得了2016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为鼓励和表彰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在2016年第31届里约奥运会和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优异运动成绩和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根据新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按照体育运动一级奖章授予条件(女子足球、篮球、排球获得奥运会第七、八名,世锦赛、世界杯第四至六名,亚运会第一名的,均可获奖),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小组出线进入八强,因此全队获奖。

  

  22位女足获奖者名单如下:

  北京:古雅沙、张越、赵容

  天津:韩鹏、李冬娜、王珊珊

  河北:刘杉杉

  辽宁:毕晓琳、高晨、马晓旭、庞丰月、王焱、薛嬌

  上海:赵丽娜

  江苏:杨丽

  山东:李影、吴海燕、杨曼

  河南:娄佳慧

  湖北:王霜

  广东:谭茹殷

  解放军:张睿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74142.shtml report 725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授予2016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文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共有22名运动员获得了2016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