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揭秘 | 国安新帅何塞上任,他的两位助手来头不小

  

  北京时间1月3日,北京国安队新任主教练、西班牙人何塞·冈萨雷斯飞抵北京,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约并走马上任。50岁的何塞曾在2014和2015赛季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曼萨诺执教国安队,去年重返西班牙后更是带领西甲弱旅格拉纳达神奇保级、一战成名,京城球迷和国安球员对他都不陌生。

  不过,何塞这回带来的两名助手却有些神秘,接下来小编(ID:bjrbtyb)就来解密一下。

  如图所示,助理教练阿方索·科尔蒂霍与何塞同岁,曾在西班牙卡迪斯、塞维利亚、巴列卡诺、努曼西亚等球队执教,此前担任直布罗陀超级联赛圣约瑟队主教练。不过,当得到何塞的征召后,他第一时间辞去帅位,选择加盟国安的外教团队。

  实际上,这已不是阿方索和何塞的首次合作了,两人此前曾在西班牙的穆尔西亚队共事过。此番再度联手,配合之默契自不必说。

△左一、右一分别是阿方索和塞尔吉奥

  相比之下,塞尔吉奥·多明戈斯更显年富力强,生于1978年的他还不到40岁,但同样来头不小。据介绍,塞尔吉奥擅长体能康复和运动力量训练,新赛季将负责国安队的康复和理疗。

  纵观执教生涯,塞尔吉奥曾效力于西甲劲旅塞维利亚的各级梯队,2003年进入一线队教练组,当年即随队获得国王杯冠军。最近几个赛季,该队更是勇夺史无前例的欧联杯三连冠,这项杯赛也被球迷戏称为“塞维利亚杯”。

  △喜捧欧联杯,您找到塞尔吉奥了吗O(∩_∩)O~

  据了解,塞尔吉奥拥有物理治疗和伤病康复专业硕士文凭,是典型的学院派教练。他的强项是水疗、电刺激疗法和普拉提,这些疗法目前在中国并不常见,国安队此前也极少使用。

  来到国安后,塞尔吉奥将和老队医双印形成互补。球队如果遇到伤病,“中西合璧”的治疗将发挥作用,伤病状况也有望比上赛季好转。

  △上任首日,何塞心情不错

  比起国安队前任外教、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的庞大团队,何塞的团队人数有所减少。这也意味着中方教练组的领队谢峰、助教薛申和陶伟等人将继续有用武之地。这种中外结合的执教方式,也有利于国安队在技战术打法上的稳定传承,避免外教“水土不服”的情况

  根据计划,由何塞领衔的3人教练团队将于1月4日飞赴海南海口,与在那里集训的国安队会合,针对2017赛季的备战也将全面展开。

(完)

  体育没有圈

  体坛故事汇 运动大本营 尽在这里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

  微信号:bjrbtyb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没有圈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86192.shtml report 2350 北京时间1月3日,北京国安队新任主教练、西班牙人何塞·冈萨雷斯飞抵北京,与国安俱乐部正式签约并走马上任。50岁的何塞曾在2014和2015赛季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