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省港杯决战今晚8时开打 卢琳缺阵广东队目标4连冠

广州球迷基地 阅读(0) 评论()

  今晚8时,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次回合比赛将在香港大球场打响。1月1日的首回合比赛,已经连续3届捧杯的广东队主场以3比2险胜香港队。此番做客香港,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认为球队的状态会比首回合更好,他们就是奔着4连冠而去的。

  

  香港队此番想阻击广东队实现4连冠的难度不小,面对来势汹汹的广东队,香港队只能先选择稳固防守,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不失球。但是,即使主队不失球,广东队只要守得平局,依然能够连续第4届捧杯。

  卢琳缺阵依然是主角

  首回合比赛,广东队队长卢琳两次助攻一次策动,是广东队获胜的主要功臣,可惜此役因为身体原因将缺席比赛。

  上一届省港杯,卢琳也缺席了广东队客战香港队的比赛。对于一名已年过30岁且不在联赛期的老将而言,卢琳选择不前往客场比赛,一是因为需要时间养伤和恢复身体,二是可以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锻炼机会。

  在此前的省港杯比赛中,卢琳曾不慎导致一名香港队球员受伤。于是,近几届比赛以来,无论卢琳参赛与否,他都成为外界尤为关心的“主角”,本届也不例外。

  

  广东队主帅陈玉良表示,卢琳近两届不参加客场比赛,和此前弄伤香港队球员的事情没有关系。“省港杯是两地足球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也希望有更多高水平球员参加,但也要尊重球员自己的选择。卢琳受到伤病困扰,所以尊重富力俱乐部和球员自己的选择。”陈玉良说。

  除了卢琳之外,首回合替补出场表现不错的石鸿俊也将缺阵。因为上一场比赛在拼抢时挂彩,石鸿俊赛后被送到医院缝针,因此无缘客场赛事。陈玉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次回合比赛球队的多个位置将进行调整,他将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机会,让他们在比赛中承担更多责任。

  新场地让主队优势不明显

  本届省港杯,香港队的主场移师香港大球场。很多香港球员和广东队球员一样,并不熟悉这块场地的情况,这让香港队的主场优势有所减弱。广东队主力中卫唐德超此前曾在这块场地踢过比赛,对夺冠信心十足的他表示,香港大球场相比其他球场要更大,而且球场中间较两边要高出一点,在这里比赛不好踢。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都提到要加强防守。首回合比赛,广东队让对手打进两球,差点被逼平。赛后,无论陈玉良还是唐德超等队员都对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满。

  

  此役客战香港队,攻强于守的广东队在防守上将经受更大的考验。唐德超对赢球信心十足,他认为队友的体能状况要好于香港队,宽阔的场地也有利于球队发挥两翼齐飞、下底传中的进攻战术。

  虽然很想赢,但带队参加省港杯的香港队教练廖俊辉还是表示要立足防守,他不会对比赛阵容作出太多调整。“我们会争取进球、争取捧杯,要改善的是,首回合我们丢了3球,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不失球。球员要早点适应比赛,一开始我们还是会保守一点,保证不失球。当然,要想赢球还是要有变化,不过什么时候变化还是要看比赛情况。”廖俊辉说。

  值得注意的是,带领中国香港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韩国教练金判坤也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场比赛他也将在现场观赛,甚至对香港队进行指导。

  两队“小鬼当家”要上位

  本届省港杯开始前,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多次接受采访提及最多的两个词是:“百年赛事”和“新人”——要把已经走到第39年的省港杯打造成百年赛事;希望参加省港杯的广东队中能不断涌现能打出名堂的国内球员。粤港两地年轻球员的不断涌现,也正是这项赛事的生命力所在。

  由于省港杯举办时正处于港超赛季进行期间,因此香港队球员的状态会更好一些。近几届比赛中,香港队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多,其中陈俊乐是最突出的代表。

  上一届香港队的主场比赛以及本届的首回合比赛,陈俊乐均攻破了广东队大门。今晚金判坤将在现场观赛,陈俊乐就是其考察的主要球员,他已具备成为主力“港脚”的实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陈俊乐霸气地表示:“希望能够表现出实力,证明给球迷看。”

  

  广东队这边,经历了一段时期的蛰伏之后,近年来广东足球的青年才俊再次涌现。本场比赛,在卢琳等老将和中生代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以曾超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有望获得更多表现的机会。

  在唐德超和陈志钊等中生代球员的带领之下,锋线上的曾超、胡威威以及后防线上的黄政宇等球员将在本届省港杯上正式上位,他们也很可能将是广东足球未来的代表人物。

  在这场两地年轻球员的碰撞中,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都没有输家,因为,在这场“青春风暴”中,两地足球都赢得了未来。

  精彩文章推荐

犀利啦!呢支广东业余足球霸王连续四年打入足协杯正赛

恒大亚冠最后一个对手出炉 川崎“摩托”不容小视

广东3比2暂领先:两助攻一策动!卢琳教后辈怎样踢省港杯!

2016恒大辉煌最全最详细记录 期待2017更上一层楼

申花组“上海滩匪帮”想干掉恒大?下赛季中超“恐无宁日”

广东足球年度颁奖礼:新科广东足球先生出炉

恒大亚冠抽签解析!刘永灼:目标就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球迷基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11829.shtml report 4998 今晚8时,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次回合比赛将在香港大球场打响。1月1日的首回合比赛,已经连续3届捧杯的广东队主场以3比2险胜香港队。此番做客香港,广东队主教练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