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排名马龙丁宁分居第一 李晓霞福原爱同下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7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尽管中国乒乓球队依然优势明显、马龙和丁宁两位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分居男女世界单打第一,但细微的世界排名变化还是引人关注。其中里约奥运会后就没有再参加正式比赛的中国队老将李晓霞、刚刚结婚的福原爱,已经从女单世界排名榜上消失。

  男单:马龙第一国乒占据前四

  新科奥运会男单冠军、大满贯得主马龙以3430分高居男单世界第一位,随后是樊振东、许昕以及张继科。由于去年12月初的乒联总决赛马龙男单决赛战胜了樊振东,樊振东目前与马龙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158分。世界排名第五的水谷隼,去年奥运会后几乎也没参加什么比赛,他目前距离张继科有100分的差距。

  去年乒联总决赛上表现突出的日本20岁削球小将村松雄斗,从上月的第31位上升到第21位。新科世青赛男单冠军,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成年世界排名来到第64位,已经非常接近去年7月他第63位的个人最高排名。他目前还是国际乒联最新排名里的U-15、U-18男单第一名,以及U-21第五名。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73位。

  中国男乒除了四大主力之外,方博最新世界排名第12位、周雨是第34位、周恺是第89位,00后小将王楚钦第122位。U-21男单世界第一,是中国的19岁小将樊振东,周恺排名第八,王楚钦第16位。

  女单:李晓霞福原爱已消失

  由于长久没有出来参加正式比赛,28岁的奥运冠军李晓霞,以及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福原爱已经从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消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占据前三位,陈梦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0位。王曼昱目前第56位、陈幸同第62位。

  最新的女单世界前十的球员还有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新加坡30岁老将冯天薇、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德国削球手韩莹、以及日本两名00后小将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日本的削球小将佐藤瞳,从上月的第25位上升到本月的第18位,进步最明显。浜本由惟最新世界排名第22位、早田希娜第23位、石垣优香第24位,已经获得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的加藤美优第32位。在最新的世界女单第18名到第32名这个区间,日本女乒云集了七名球员,日本女乒第二集团之争相当激烈。

  按照日本乒协公布的政策,世乒赛五个单打名额已经决出一个,另一个将在本月的全日本锦标赛上选拔出,福原爱已经确定缺席这次全国锦标赛。另外有两个名额将由日本乒协根据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确定,最后一个名额由日本乒协根据一年内外战成绩确定,福原爱参加今年世乒赛单打的大门,可以说已经基本被关闭。而中国队的李晓霞已经在1月1日宣布退出国家队,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之外,将会有两名新面孔亮相世乒赛女单比赛,陈梦能否经受得住比她更年轻的新人的冲击,值得关注。(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12768.shtml report 1471 北京时间1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7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尽管中国乒乓球队依然优势明显、马龙和丁宁两位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分居男女世界单打第一,但细微的世界排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