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富力中场汪嵩成2016赛季中超联赛传球王!

  过去的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看点颇多,广州恒大创造了六连冠的奇迹,以青训而出名的杭州绿城遗憾降级,世界大牌球星陆续加盟,让球迷们看得过瘾。回顾过去的2016赛季,谁是中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呢?是保利尼奥、拉米雷斯这样的世界级中场,还是国内优秀的现役国脚球员郑智、吴曦、黄博文、蒿俊闵吗?都不是,他是来自广州富力的中场球员汪嵩!虽然出道的时候是打前锋位置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汪嵩来到了中场位置,不过他用数据证明着自己依旧是目前中国顶级中场的代表!

  汪嵩本赛季代表广州富力征战中超联赛,他在球队所有的中超比赛中都有出场,累计出场2537分钟,为球队打进2球并贡献1次助攻,汪嵩的最大贡献莫过于他的传球,整个赛季他传出1852次传球,高居整个联赛所有球员第一位,比第二位的巴西国家队球员保利尼奥多出97次,他的传球成功率还高达88%,作为一个年满33岁的球员,实在是太难得了!

  依靠汪嵩稳定的发挥和高出场率,本赛季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11胜7平12负的战绩,积40分位居联赛第六。广州富力也成为联赛16支球队场均传球次数第二多的球队,高达493次,仅次于同城球队广州恒大的496次,不过广州富力的传球成功率整体高达83.1%,这个数据是位于联赛第一位的。

  本赛季汪嵩牢牢锁定广州富力的中场主力位置,在防守端他也有突出表现,赛季还贡献了25次抢断,45次解围,21次封堵对方,只吃到三张黄牌,这样的表现,你怎能不爱?不过了解汪嵩的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在联赛中保持了高出场次数和高竞技水平。

  自从2002赛季以来,他每个赛季都保持20+的出场数据,特别是最近9个赛季,保持着每个赛季26+的出场次数,并且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目前汪嵩已经连续15个赛季在联赛中都有进球,在这项记录上堪称中国足坛第一人!特别是在07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他为成都谢菲联打进17个进球,帮助球队成功冲超。在顶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是在12和13这两个赛季,当时还在杭州绿城的汪嵩都打入8个进球,实在是太出彩了。如今年满33岁的汪嵩对于广州富力来说就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35390.shtml report 2007 过去的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看点颇多,广州恒大创造了六连冠的奇迹,以青训而出名的杭州绿城遗憾降级,世界大牌球星陆续加盟,让球迷们看得过瘾。回顾过去的2016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