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霸州海润斩获乒超男团亚军 我省男乒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取得最好成绩

体育生活报 阅读(0) 评论()

上周,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半决赛和总决赛在安徽合肥进行,在男团半决赛中,霸州海润队淘汰了本赛季夺冠大热门队伍山东魏桥队;在与八一大商队进行的总决赛中,以1:3不敌从而获得亚军。这是我省乒乓球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以来收获的男子最好成绩。

与山东魏桥队的比赛12月30日晚进行。在第一阶段中,山东魏桥队以17胜1负积35的绝佳战绩位列积分榜首,霸州海润队与之的两次交手中,都是山东魏桥取得了胜利。而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也是山东魏桥挑选了霸州海润作为半决赛对手。

首盘,王楚钦迎战马龙,以1:3不敌,比分分别为11:7、9:11、4:11、10:12;次盘中,梁靖崑3:2取胜闫安,比分分别为:16:14、11:8、7:11、8:11、11:2,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关键的双打中,程靖淇/范胜鹏2:0完胜林高远/闫安组合,比分分别为:11:7,11:9;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的交手中,小将梁靖崑以3:1取胜马龙,比分分别为:12:10、3:11、11:4、11:5,霸州海润以3:1的大比分淘汰山东魏桥。

赛后,霸州海润主教练李振山直言:“没想到!我们这个队本来就是一般的队,拼着打,没有包袱,做的准备也是拼,能拼出来就可以了。”李教练笑言,“我连明天回去的火车票都买好了。”而对于这场胜利,李教练非常开心:“梁靖崑发挥得很好,双打的两个人也是,双打偶然性大,加上我们本身就比较轻松。第一盘派王楚钦是因为他的球比较凶,反正派谁都是下风,所以选一个比较凶的,而且他很年轻,没有心理包袱,抓住一分机会是一分。这个赛季的几场关键球都是他拼下来了对方一号主力,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而独得两分的霸州海润头号功臣梁靖崑则将胜利归功于整个团队,“我们打得不错,能赢主要是团队的凝聚力。”这位刚刚20岁的小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个人取得了23场胜利,排名第四,也是霸州海润俱乐部晋级总决赛的法宝。

与八一大商队的比赛12月31日晚进行。首盘由梁靖崑出场对阵徐晨皓,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力量的对决,也是旋转的比拼。首局双方反手多板相持,都打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梁靖崑进入状态更快,以12:10险胜;第二局梁靖崑打得越加兴奋,一鼓作气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徐晨皓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梁靖崑,最终梁靖崑以11:9,大比分3:0取胜,为霸州海润拿到决赛中第1分。

第二盘由王楚钦迎战樊振东,以2:3不敌,比分分别为:11:9、12:10、7:11、10:12、5:7 ;第三盘双打由范胜鹏/程靖淇以1:2负于周雨/徐晨皓组合,比分分别为:9:11、11:8、3:7 ;强强对话的第四盘,梁靖崑再度出场迎战樊振东。双方在第一阶段的对决中,梁靖崑曾终结了樊振东的15连胜,但本场梁靖崑打得有些沉闷,气势没有调动起来以1:3负于对手,比分分别为:4:11、9:11、9:11 。

至此,霸州海润惜败八一大商,斩获乒超男团亚军。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生活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59898.shtml report 1628 上周,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半决赛和总决赛在安徽合肥进行,在男团半决赛中,霸州海润队淘汰了本赛季夺冠大热门队伍山东魏桥队;在与八一大商队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