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美煊,用一条世界冠军腰带晋升昆仑决“王牌”

  三“张”王牌在这里!CCTV-5将于1月5日晚上10:15-12:00播出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8-三亚站主赛部分,包括张立鹏、张美煊、张伟丽等几场比赛。昆仑决APP将于1月6日上载,可以下载昆仑决APP进行回看。

  2017年1月2日,对于张美煊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以断头台击败日本选手儿玉己吏人之后,张美煊成为昆仑决MMA蝇量级世界冠军,而此前他一直是昆仑决MMA蝇量级洲际冠军。除了世界冠军金腰带之外,张美煊还收获了一个新的称呼,昆仑决四张“王牌”之一。

  

  昆仑决的四张王牌都是来自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的铁笼赛场内。诸神之战苏波邦的登顶,也让中国拳手看到了在站立技术方面与世界顶级水平的差距,但是在铁笼赛场内,中国力量正在全面崛起。如今已经有四位中国人拿到了昆仑决世界冠军腰带,他们分别是女子冠军张伟丽、创下昆仑决11连胜记录的“金翅大鹏”张立鹏、昆仑决中量级冠军“火麒麟”王赛和“窜山豹”张美煊,这四人也被称作是昆仑决四张“王牌”。

  “能获得昆仑决世界冠军,我非常高兴,2017有了新的开始。不过这场比赛也并不轻松。我的日本对手是柔术棕带,柔术非常好。我一开始想用飞膝KO 他,但是他挺灵活,每次起膝他都很快能躲掉。我练习散打出身,站立比他好,所以我一直想跟他打站立,而他想跟我打地面, 他的地面技术非常好,我第一回合差点被他锁了,不过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让我逃脱了。”第二回合,张美煊贯彻自己的站立战术,将对手逼在笼边,右摆拳击中对手,并以右高扫将儿玉己吏人击倒,地面压制一顿乱拳之后,张美煊使出断头台令对手认输。“在赛场上跟你之前想的都不一样,这场比赛原本我想发挥自己的打击优势,很快KO 他,但是打到第二局才找到机会锁了对手,在场上随即应变的能力必须要拥有。”

  

视频:第二回合2分56秒,

张美煊断头台降服儿玉己吏人。

  如今,张美煊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昆仑决世界冠军金腰带。“从洲际冠军到世界冠军,被称为王牌之一,其实我还是那个我。运动员在擂台上用拳头说话,不要想太多,在擂台上尽量表现出自己平时训练成果,打好每一场比赛。别人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希望在2017年的金腰带卫冕赛中能一切顺利,在昆仑决擂台走的更好,不让这条金腰带从手里溜走,牢牢留在身边。”

  

  张美煊的比赛总是充满激情,飞膝、飞踢,张美煊总会用一些高难度的华丽动作带给观众惊喜。“我什么动作都敢做,但是做每个动作的时候其实还是比较谨慎的。不过我在昆仑决打了这么久,什么对手都遇到过,柔术好的,拳击好的,腿法好的,对付不一样对手用不一样的方法,所以我接下来也会更努力训练,让自己更全面吧。在综合格斗比赛中越全面,胜利的机会也会越大。好好训练吧。有一句话,场下多流汗,场上少流血。”

  谈到未来想对战的拳手是,张美煊说出了两个已经交过手的对手名字。“我之前输给了韩国的金圭成,还跟泰国的育卡考·菲泰克斯平手,现在我变得更强了,有机会我想再跟他们来一次比赛,分个胜负。”

  END

  封王之战在这里!昆仑决2016年度总决赛全程回顾

  

sports.sohu.com true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76141.shtml report 2555 三“张”王牌在这里!CCTV-5将于1月5日晚上10:15-12:00播出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8-三亚站主赛部分,包括张立鹏、张美煊、张伟丽等几场比赛。昆仑决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