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投报导』佩德罗是否已成切尔西锋线虎将?

  提示:微信搜寻“乐投足球”立即订阅乐投微信公众号!

  

  随着蓝军在节礼日3-0大胜伯恩茅斯,夺冠大热切尔西豪取联赛12连胜。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蓝军全队的比赛方式。在孔蒂的3-4-3阵型治下,他们先是3-0大胜卫冕冠军莱彻斯特,又是4-0轻取曼联,5-0血虐埃弗顿。这一波12连胜中,他们5场比赛都是1球小胜。证明了他们不仅能轻松解决掉对手,更有自成一套的抢三分能力。

  周一对樱桃军团的大胜,让蓝军在没有科斯塔和坎特这两名关键先生的情况下,确保了一场应有的胜利。前者目前以13粒进球冠绝英超,后者则是切尔西的中场铁闸。虽然没有他们的助阵,切尔西还是以令人发指的高效,残忍的手撕伯恩茅斯。阿扎尔又一次奉上全场最佳的表现,载誉而归。不过蓝军阵中还有一人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佩德罗。与一众队友一样,“佩刀”也是因为孔蒂的变阵而获益匪浅。

  周一的比赛,他与阿扎尔两翼齐飞,也因而有了冲击对方防线的机会。和阿扎尔一样,他时常的内切为摩西创造了机会,使得切尔西攻击线能轻松漂亮地“闪电突袭”对方的防线。在孔蒂新阵下,佩刀就是那一股无法捉摸的“奇兵”。新阵型最大化了佩刀的盘带和创造力,使他能洞穿敌方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有了上述特点集于一身,佩刀更是能够自己直接得分。本赛季的表现更是不言自明,在切尔西占上风的时候,佩德罗至少参与了9个主场进球,冠绝全队。

  另外,虽然佩德罗目前只有4球4助攻,他在WhoScored上评分区区7.06,但是在主场,他的评分直接飙升至7.52,可见主场球迷的声势直接影响了佩刀在禁区的状态。切尔西在西伦敦占尽优势,无论对手如何龟缩,都干扰不了孔蒂状态正佳的攻击线,佩德罗更是充分的展现自己的盘带和创造力。

  

  客场的比赛,他可能很难进球或是制造妙传,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对全队的重要性。在孔蒂的体系里,攻击手们不仅要创造机会,更要在前场承担一些防守任务,减轻库尔图瓦的压力。阿扎尔这点做的很好,他在进攻三区获得球权18次,冠绝英超。佩刀在这一点上同样出色,尤其是客场比赛的时候。就客场数据而言,相比阿扎尔(0.8次抢断/每90次)和科斯塔(04次抢断/每90次),佩刀的数据(2.4次抢断/每90次)堪称完美。

  显而易见的是,在客场作战时,后两者的组合(阿扎尔和科斯塔)更强调进攻端的表现,而佩德罗则更多的承担了必要的防守任务。当然,作为联赛第一射手,科斯塔的职责就是进球,别指望他还能干点别的啥工作。得益于身后更具防守意识的马科斯-阿隆索,阿扎尔在进攻端有了更大的自由,可以高枕无忧的“杀死”对方的防线,反正有阿隆索殿后。

  相反,佩德罗身后有摩西,意味着西班牙人还需要不时地掩护这位尼日利亚边锋。摩西最大的特点就是他在进攻三区的不确定性,摩西有能力突入禁区,瓦解对方的防线,利用佩刀留下的空档。然而,这战术虽然有效,但绝非长久之计。因为这意味着佩刀要给对方的后防施压,而切尔西有着被对方偷袭后防的风险。但如果一个边锋可以有效的牵制对方,从全队的大局来看,佩德罗还是很愿意去牺牲自己一点进球数的。

  阿扎尔和科斯塔的组合仍是蓝军争冠之路上的焦点,而佩德罗更像是个无名英雄。无论攻防两端,佩德罗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这也许也限制了佩德罗在客场的发挥,但他仍是孔蒂目前战术体系里至关重要的一颗棋子。

  乐投足球微信号:Letouzuqiu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回复“乐投活动”,获取更多资讯,还有福利拿哦!

  娱乐天天有,因为有乐投

sports.sohu.com true 乐投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76563.shtml report 2207 提示:微信搜寻“乐投足球”立即订阅乐投微信公众号!随着蓝军在节礼日3-0大胜伯恩茅斯,夺冠大热切尔西豪取联赛12连胜。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蓝军全队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