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铁人三项人物 从伊战伤兵变身残疾人铁三冠军

  

  对于很多人来说,参军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然而Melissa Stockwell却天生勇猛而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参军对她来说是再容易不过的决定。9·11之后,她被派往伊拉克服役。

  不幸的是,2004年4月她经历了一次爆炸,爆炸导致的车祸让她失去了左腿。然而每次谈起这段经历,她用的都是“幸运”二字。

  “当我被送到战地医院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有多幸运。爆炸发生后我身边正好有能够救助我的人,来到医院后发现周围很多其他伤员,有的失去了手脚,有的脑部受伤,有的永远也看不见了,而我,只是失去了一条腿,我还有生命,有视力,我还拥有我的才智与心灵。我从不认为自己可怜。

  2005年伤愈后,她就开始了向残奥游泳的进发。从小她就想做一名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这次伤残反倒让她有了实现奥运梦的机会。2008年她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的游泳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奖牌,却有幸在残奥会闭幕式上成为美国队的扛旗手。

  在这之后,她收到一份参加残疾人铁人三项比赛的邀请,决心一试。在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她深深地明白,自己的下半生将与铁人三项紧紧联系在一起。

  

  此后便是传奇的开始,2010年、2011年她都获得了残疾人铁人三项世界冠军,并且在芝加哥创立了“Dare2Tri”残疾人铁人三项俱乐部,还为像她一样的残疾人提供运动康复指导。她收获了爱情,生下了活泼可爱的儿子。现在她正在为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加紧训练。

  

  战场的伤痛改变了她的人生,生命没有因此而凋谢,反而绽放得愈加浓烈。铁人三项精神的本质,体育精神的本质,不正是这样让生命绽放,永不停息吗!

  

  (来源:中国铁人三项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95915.shtml report 1687 对于很多人来说,参军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然而MelissaStockwell却天生勇猛而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参军对她来说是再容易不过的决定。9·11之
最后修改于2017-01-05 03:06:05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