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凋零的“被卖光”一代,细数辽足87/88毅腾一代!

搜酷足球 中超 阅读(0) 评论()

  杨善平最终转会天津权健是一件让辽宁宏运球迷非常无奈的事情,在中超土豪炮制出一桩又一桩惊世骇俗的交易的时候,小本经营又没有金主做靠山的辽宁宏运只能走上卖人为生的生存之道。

  随着杨善平的离队,也意味着当年的大连毅腾87/88一代球员在辽足的全部清空。这批球员,自从2005年开始初露中超赛场,在此后的十余年间,不但成为辽足的顶梁柱,也多人入选国家队,甚至影响了中国足球的进程。

  2003年底,当时的辽宁队做出一个“大决定”,他们整体收购了一批当时的大连铁路毅腾队的87/88年龄段的后备梯队。后来经过在辽宁青年队的训练,这批本就出类拔萃的球员进一步提升,最终进入辽足一线队的共9人,分别是杨旭、于汉超、戴琳、杨善平、丁捷、肖震、姜海、曲晓辉和崔凯。

  当时辽足买下这批小球员时总共支付给大连毅腾约300万元人民币,以后来辽足卖出这些人的受益来看,翻了起码几十倍,单单从投资角度来看,可谓是一本万利。值得一提的是,年少成名的王大雷当时也在这支毅腾梯队,不过当时毅腾为其单独标价100万人民币,资金不足的辽足只能作罢。

  时间到了2005年,这批当时17、18岁的年轻人就开始陆陆续续在中超亮相了,毅腾的87/88一代也开始逐渐出现在球迷眼前。而“毅腾一代”中的于汉超、杨旭、杨善平和戴琳这四名入选过国足的球员更是这批球员中的佼佼者。

  2006年,19岁的于汉超便成为辽足主力,此后他的发挥一直稳定,在2011赛季,更是凭借12个进球成为中超的本土射手王,2012赛季结束后,于汉超以4000万元的天价转会至大连阿尔滨。

  2005年,年少成名的杨旭就已经斩获中超首球,但他直到07、08赛季才真正算是球队主力,同样2012赛季结束后,杨旭200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于汉超与杨旭这对“双子星”就此被拆散。

  戴琳同样在2005赛季打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当年联赛第14轮,戴琳在辽宁1-0战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打入世界波,一战成名,之后他也一直是辽足的主力人选。然而2008年辽足降级之后,戴琳向球队提出转会申请,虽然过程曲折,但他最终还是加盟上海申花,成为“毅腾一代”中第一个离队的球员。

  而本次离队的杨善平则是从2005年起,从替补一步步成为球队主力中卫的,杨善平虽然不如于汉超、杨旭这般夺人眼球,但他的发挥也算是稳扎稳打,2013年,当时26岁的杨善平首次入选国家队。杨善平也是“毅腾一代”中最后一个离队的球员,据悉,他此次转会天津权健的转会费有可能接近1亿元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97141.shtml report 1624 杨善平最终转会天津权健是一件让辽宁宏运球迷非常无奈的事情,在中超土豪炮制出一桩又一桩惊世骇俗的交易的时候,小本经营又没有金主做靠山的辽宁宏运只能走上卖人为生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