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包揽影响奥运地位? 国际乒联:5亿人次观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5日,国际乒联发布一组官方数据,称里约奥运会期间有超过5.523亿人次观众观看了乒乓球比赛,这是对那些担忧乒乓球奥运地位的人最好的回击。去年的奥运会期间,有超过3.72亿人次的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奥运乒乓球比赛,总人口只有1.27亿的日本也有2780万人次观众观看,约占其国民总数的1/5。而在美国、巴西以及印度等乒乓球水平很一般的地区,收视率也相当惊人。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了所有四块奥运金牌,这已经是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三届奥运会实现包揽。而多年以来国乒一家独大,或影响乒乓球奥运地位的说法,又在里约奥运会后兴起。不过乒乓球运动确实很火,特别是在奉乒乓为国球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因此具有相当的特殊性。这次奥运会中国队获得四金两银,日本队一银两铜、德国队收获一银一铜、朝鲜队拿到一块女单铜牌(金宋依)。

  这次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国地区一共有超过3.72亿人次观众观看。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胜韩国队那场比赛,单是第一盘张继科与郑荣植的比赛就吸引了超过13300万中国观众观看。

  日本的观众有2780万人次,美国达到2490万人次。东道主巴西也有2310万观看,这对于仅有2.02亿人口的巴西来说也已经相当了不起。国际乒联认为,这与巴西球员乌戈-卡尔德拉诺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而乒乓球水平很一般的印度,也有2200万观众观看。国际乒联公布的数据称,亚洲观众超过4.331亿人次,欧洲观众人数也达到6700万,大洋洲有410万,非洲也有10万观众观看。

  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一共转播了471.4小时。而此次奥运乒乓球比赛,是由北京体育台负责直播信号的制作。官方公布的数据表明,在超过5亿的电视观众里,主要是30-49岁的人群,而且男女比例基本一致。这是一家独立调查机构做出的调查,是夏季奥运会国际单项联合会官方提供给国际乒联的数据。(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17332.shtml report 1121 北京时间1月5日,国际乒联发布一组官方数据,称里约奥运会期间有超过5.523亿人次观众观看了乒乓球比赛,这是对那些担忧乒乓球奥运地位的人最好的回击。去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