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摩拜单车新一轮超2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携程入股

懒熊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1月4日,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全部跟投,包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贝塔斯曼、愉悦资本、熊猫资本、祥峰投资和创新工场等多家机构,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国内领先的全业务投行华兴资本为摩拜单车提供共享单车行业的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互联网巨头腾讯在2016年10月投资摩拜之后,作为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增持并领投本轮,其拥有的庞大资源无疑为摩拜的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这一轮新加入的战略投资者还包括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平台之一的携程,和旗下管理多个连锁酒店品牌的华住集团等。这些旅游、酒店行业的巨头将以其战略资源助力摩拜的发展,为摩拜单车深度接入城市生活和城市旅行的各个场景提供更多便利。

  摩拜单车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使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34695.shtml report 883 2017年1月4日,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