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小维生素,打铁路上的必需品

  

  

  如下的这些维生素经常容易被忽视,却能够很好地增强你的免疫力,让你更加健康。如果你缺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那将让你的训练效果大打折扣。

  

  

  营养素:钙

  日均适宜摄入量:1000毫克

  摄入益处:在训练过程中能够增强你的肌肉收缩能力,有助于训练后肌肉的恢复。

  膳食来源:奶酪、芝麻、豆腐、杏仁、乳制品和绿叶蔬菜

  

  营养素:铁

  日均适宜摄入量:18毫克

  摄入益处:给肌肉提供必需的氧和红细胞。否则没有它们,你的疲劳感就会大大增加,不到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

  膳食来源:土豆、金枪鱼、牛肉、深色绿叶蔬菜

  

  营养素:维生素C

  日均适宜摄入量:60毫克

  摄入益处:除了我们都知道它是抗感冒的一种维生素,维生素C还有助于铁的吸收。同时,摄入维C的同时还能有效地避免人身体由于摄入铁而产生的恶心反应。

  膳食来源:西兰花、花椰菜、深色绿叶蔬菜、橙子、草莓、胡椒

  

  营养素:维生素B6、维生素B12

  日均适宜摄入量:维生素B6 2毫克、维生素B12 6微克

  摄入益处:尽管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具体的功效不尽相同,但都能够为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不要忘了,这两种维生素搭配着来效果更佳。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可以有效地改善你的情绪,其效果不亚于处方药。

  膳食来源:维生素B6——土豆、金枪鱼、鲑鱼、鳄梨、燕麦、豆类、香蕉

  维生素B12——金枪鱼、鸡蛋、酸奶、三文鱼、牛肉

  

  营养素:钾

  日均适宜摄入量:3500毫克

  摄入益处:钾是将血糖转化为糖原必不可少的物质,在补充能量方面和保持水分方面功不可没。

  膳食来源:深色绿叶蔬菜、土豆、木瓜、西红柿、杏仁、鳄梨、海枣

  那么这些维生素从哪里摄取呢?补剂还是饮食?

  运动员们最好还是从食物中获得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不是营养补剂。因为使用饮食摄入这种形式,身体能更好地识别和吸收营养素。

  以胡萝卜为例,它是极佳的维生素A的膳食来源。这些营养素和你身体本身的酶结合在一起,将胡萝卜分解成人体可以吸收的成分,通过血液以最快的方式将维生素和矿物质输送到你身体最需要的部位。

  当然,在万不得已时,服用补剂也无可厚非。如果你感到压力过大或者训练超负荷,或者你极度缺乏营养素(比如贫血)时,那就服用补剂来摄取营养素吧。

  翻译 | 何鸿健

  更多精彩尽在

  环宇铁三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环宇铁人三项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39306.shtml report 2265 “如下的这些维生素经常容易被忽视,却能够很好地增强你的免疫力,让你更加健康。如果你缺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那将让你的训练效果大打折扣。”营养素:钙日均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