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火箭主场静候雷霆,林书豪腿伤无限期缺阵!

  北京时间1月6日周五,NBA还是8场比赛,其中火箭迎来和雷霆的第3次交手,马刺和湖人客场分别遭遇掘金和开拓者。从对阵和球队状态来看,火箭和马刺的赢面都比较大,湖人和篮网客场低迷形势不妙,猛龙赛程压力太大也需要谨慎防冷。

  火箭以逸待劳 马刺状态凶猛

  雷霆vs火箭,雷霆今天还与黄蜂交手,将背靠背来到休斯敦。本季两队交手过2次,雷霆先胜后败两场分差都非常小。雷霆最近客场连败给灰熊和雄鹿,客场走势比之前有所下滑,做客休斯敦则已经4连败。火箭上一战大逆转10分优势击退奇才,又是斩获5连胜并4次赢盘。本季火箭主场战绩高达14胜3负,全联盟仅次于骑士和勇士。雷霆前2次和火箭打得都难解难分,但是本场客场背靠背作战,局势将明显有利于火箭一方。

  马刺vs掘金,两队过去的10次交手里,马刺9胜1负完全占优。上一战面对联盟进攻效率居前的猛龙,马刺主场仍旧以28分优势击溃对手,豪取主场8连胜并连续7场赢盘。不过马刺近3个客场输给了快船和老鹰,近10个客场马刺平均仅拿到103.1分,导致期间7次出现小分。掘金上一战主场和国王背靠背相遇,结果以7分劣势吃到3连败,近4个主场掘金也仅有1胜3负。面对阵容齐整的马刺,掘金主场压力肯定会大幅增加。

  湖人vs开拓者,最近10次交手开拓者,湖人也仅取得1胜9负,其中客场对开拓者4连败。湖人上一战一鼓作气14分击败灰熊,终于结束主场3连败。而客场方面湖人起色不大,12月中旬的7连客仅有1胜6负,其中只11分优势赢了76人。整个12月份的客场比赛中,湖人的成绩是2胜9负。开拓者今天还要客战勇士,湖人本场倒是还有赛程优势。只是以湖人如此糟糕的客场表现,要趁虚而入恐怕也并非易事。

  猛龙赛程吃力 篮网客场奇差

  爵士vs猛龙,东西区的一场矛盾大战。两队12月底交手过,猛龙反客为主以6分优势获胜,最近7次交手猛龙赢了6场。本场为爵士5连客第3场,上一战爵士背靠被凯尔特人终结4连胜,近10场已经7度输盘。爵士近1个月的13场比赛,居然多达10次打出小分,但两队近10次交手反而8次是大分。猛龙的实力还是强于爵士,但猛龙才刚刚结束6连客,上一战还被马刺彻底击溃,面对防守凶悍的爵士,猛龙队员的状态如何需要当心。

  另外的4场比赛中,只有篮网vs步行者的形势相对明朗,篮网客场已经13连败,本季客场1胜16负联盟垫底,步行者主场的战力还是值得信赖。太阳vs小牛、老鹰vs鹈鹕和黄蜂vs活塞,这三场形势都比较复杂,老鹰和黄蜂都是背靠背作战,相比之下鹈鹕和活塞的赢面还是略大一些。

  【NBA伤停】

  北京时间1月6日,周五NBA共安排8场常规赛,其中雷霆、黄蜂和老鹰等队面临背靠背作战考验。而从最新伤停信息来看,明天出战的16支队伍健康状况相对较好,新加入的重要伤兵只有湖人的罗尔邓,另外林书豪和利拉德两位老伤号都可能继续缺阵,而火箭的贝弗利和黄蜂的贝里内利都有望迎来复出。

  具体来看,东部赛场,黄蜂背靠背客战活塞,本场贝里内利有望继续上阵,而泽勒因为脑震荡很有可能继续缺席,而活塞方面,贝恩斯和布洛克基本确定无法登场。爵士继续东部之行对阵猛龙,本场乔治希尔脑震荡问题将继续缺阵,不过博克斯有望迎来复出,猛龙方面帕特森和萨林杰继续缺席。另外篮网客战步行者,本场书豪继续缺阵,步行者这边斯塔基同样无法登场。

  西部赛场,火箭主场迎战雷霆,本场贝弗利休战一场后将会复出,他在上一次火箭客胜雷霆比赛中扮演了重要防守角色。湖人客场挑战开拓者,本场罗尔邓因为二头肌拉伤很有可能缺席,而开拓者方面,核心利拉德脚踝伤势恢复不理想,有可能继续缺席。鹈鹕主场迎战老鹰,本场新加盟的莫泰尤纳斯可能暂时无法登场,不过球队其他人员只有庞德克斯特继续缺阵。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盈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48794.shtml report 3350 北京时间1月6日周五,NBA还是8场比赛,其中火箭迎来和雷霆的第3次交手,马刺和湖人客场分别遭遇掘金和开拓者。从对阵和球队状态来看,火箭和马刺的赢面都比较大,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