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伤病猛于虎,骑士快船皆深受其害

  1月5日骑士迎战公牛的比赛,骑士主场在缺少乐福与欧文的情况下,以94-106不敌公牛,遭遇到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三场败仗,三连胜也就此终结。

  漫长的赛季,每一支球队都会遇到不同的困境。最近一段时间,骑士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欧文因为右脚脚筋不适,连续缺阵,而乐福也因为食物中毒的缘故,出场时间受到了严格的限制,球队之中有两位巨星不打,放在其他队,立马就是天上地下,但因为詹姆斯的存在,骑士队仍然保持着那种强队风范。

  今日一战,其实詹姆斯还身患感冒,但由于欧文与乐福不打,詹姆斯要再挂免战牌,等同于提前缴枪,因此他还是上场了。不过正所谓比赛有轻重缓急,骑士目前在东部遥遥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输个1-2场也不是什么大事。因此詹姆斯也无需像总决赛那样,使出洪荒之力。更别提今日的对手是公牛,公牛的阵中有韦德。相比骑士高枕无忧,公牛目前的处境堪称水深火热,能拉上一把,也是好的。

  没有詹皇骑士根本无法和公牛对抗,可这场詹姆斯的状态其实并不好。今天,骑士队突然遭到了流感的侵扰,而詹姆斯不幸中招,之前,詹姆斯就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他能够出场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即便是这样,詹姆斯这场还是创造了两项里程碑。

  有詹姆斯和没有詹姆斯,骑士完全是两个级别的球队,对阵公牛的比赛,就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对手需要忌惮詹姆斯的威力,需要对他进行协防、包夹,如此一来麦克雷、香珀特、弗莱等人才能获得更好的得分机会。而当詹姆斯下场之后,骑士可能就要成为东部最差的球队。

  本场比赛詹姆斯单核出战,21投12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了31分8篮板7助攻1抢断,正负值为-13,竟然是全队最低值,这与没有得力攻击手和得力组织者分担詹姆斯的压力有一定关系。

  从伤病可以看出很多问题,事实上骑士这支总身价1.3亿的豪华之师,仍存在很大的短板。最明显的,莫过于球队的控卫位置,无论是利金斯还是麦克雷,去打控卫都是赶鸭子上架。利金斯就是一位防守能力出色的悍将,并无任何组织能力,空位投射的机会也很“捉急”;至于麦克雷,二号位出生,得分能力不俗,也不是一块组织串联球队的材料。

  在这种情况下,骑士的当务之急便是引进一位能用的控卫,填补球队的短板。即使位置不是控卫,也相应要求具备一些持球能力,以减轻詹姆斯的负担,并能承担部分引领轮换阵容的职责。事实上对于骑士来说,在德拉维多瓦离去,小莫退役的情况下,骑士真正的控卫就只有欧文一个。一旦欧文有伤或休战,全队就只能依靠詹姆斯既当爹又当妈,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体现的格外明显。

  另外快船最近也深受伤病的困扰,虽然近两战分别战胜了太阳和灰熊,但太阳西部垫底,灰熊又客场背靠背,快船之前的六连败与赛季初期的联盟第一形成强烈的反差。

sports.sohu.com true 奋笔疾书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54465.shtml report 1857 1月5日骑士迎战公牛的比赛,骑士主场在缺少乐福与欧文的情况下,以94-106不敌公牛,遭遇到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三场败仗,三连胜也就此终结。漫长的赛季,每一支球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