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威少化身吃T狂魔,这又是杜兰特惹的祸?

  本赛季谁的技术犯规最多呢?不是考辛斯,也不是德雷蒙德-格林,而是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在北京时间2017年1月5日雷霆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威少在暂停的情况下,用一记精准的“传球”砸到了裁判的脑袋,虽然这是威少的无心之失,而且他自己也很后悔,但还是被判了一个技术犯规。这是威少本赛季的第10次技犯。实际上,他的技犯数应该是12次,在比赛之前几个小时,有2次被取消了。

  威少的10次技术犯规也领跑本赛季的技犯榜。当然,这可不是一个光荣的数字。因为技术犯规都要受到经济处罚,并且,一旦他的技术犯规数累计满16次,他就将自动停赛一场。雷霆仅仅打了36场比赛,就有10次技犯,那么按照一个赛季下来,他的技犯数量将是23次。

  虽然跟“怒吼天尊”华莱士单赛季40次技术犯规无法相媲美,但威少的这个数字仍然很惊人。因为上赛季领跑全联盟技术犯规的考辛斯,一个赛季的技犯数也不过就是17次,频率还不如本赛季的威少。

  那么,威斯布鲁克为什么技犯数量突然出现暴涨呢?心态差,或许是解释这一情况的最好原因。对阵灰熊的比赛,雷霆全场处于落后,威少不停地对裁判碎碎念,最终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下场。

  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威少故意踢掉了利拉德的球,险些引发一场冲突。

  本赛季,杜兰特离开了雷霆,威斯布鲁克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他特别想证明自己拥有率领球队前进的能力。必须承认的是,他做得已经非常好了。36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可以得到30.9分10.5篮板10.5助攻1.4抢断的三双数据,一旦他将这份数据保持到赛季结束,那么他将成为大O之后,又一名赛季斩获场均三双的球员。而且,雷霆21胜15负的战绩,在强队如云的西部也排在了第6位。

  应该说,这很大程度上已经符合了雷霆本赛季的预期。但不可否认的是,和拥有杜兰特的雷霆相比,如今的雷霆确实差了不少。过去的7个赛季中,雷霆的胜率达到了66.5%,相当于赛季55胜的水准。2012-13赛季,雷霆拿下了60胜。但本赛季至今,雷霆的胜率只有58.3%,相当于赛季47、48胜左右的水准。

  反观杜兰特所在的勇士,目前已经取得了31胜5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6.1%,这相当于赛季70、71胜的水准。或许正是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威少的心态变得失衡,于是,技犯数量也就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这或许也解释了技犯之王考辛斯为什么收获那么多技术犯规了。在考辛斯来到国王的前6个赛季中,球队从来就没有打进过季后赛。单季最多的胜场,也只有上赛季的33场,没有达到一半的胜率。常年的失利,也让考神心态失衡。设想,如果他待在马刺,经常能拿下胜利,他还需要每天发脾气吗?

  所以,杜兰特的离去从某种意义上改变了威少。雷霆二少,如今已经形同陌路,即便交手,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感觉。但是在威斯布鲁克的心灵深处,真的没有任何杜兰特的印迹吗?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894455.shtml report 2535 本赛季谁的技术犯规最多呢?不是考辛斯,也不是德雷蒙德-格林,而是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在北京时间2017年1月5日雷霆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威少在暂停的情况下,用一记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