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归队马龙分心学业,国乒2017年将大洗牌

  经过里约奥运后被疯狂热捧的中国乒乓球队在进入新的一年开始收心,国乒开启了东京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连成立个人工作室、发行单曲的张继科也在第一天就乖乖回国家队参加训练,不过考虑到刚刚集训,刘国梁并没有给队员上很大的训练量。

  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集结,国乒首先就进行了总结会,刘国梁也直言去年有两个大赛,队员比较疲惫,目前还处在过渡阶段。谈到外界颇为关心的爱徒张继科与马龙时,刘国梁表示:“继科基本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以跟着训练。马龙也在边练边恢复,而且马龙和几个队员还有学业要完成,他想在今年把上海交大的学业完成,要腾出专门的时间让他去学习。”

  国乒领军人马龙新一年的重心要向学业倾斜了?在乒超总决赛上表现低迷的马龙甚至在赛后发布会上怒对记者当被问及给自己的2016年打多少分时,马龙黑脸甩了一句:“你爱打多少分就打多少分吧!”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的马龙似乎也陷入了“大满贯低迷”怪圈,面对拥有世锦赛单项和全运会的一年,马龙找不到前进的动力了?要知道张继科包括刘国梁、孔令辉都曾在夺得大满贯之后迷失过一段时间。马龙在新一年侧重与学业或许也是想给自己多一条出路吧,毕竟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下半生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再说,奥运后公开恋情的马龙也流露出想成家的念头,2017年或许就是合适的时间。

  相对于马龙,张继科如果说出退役,大家可能也不会觉得太意外。奥运后因为腰伤,张继科几乎缺席了国内外所有比赛,但综艺节目却一个接一个的参与,在年底的时候更是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在跨年演唱会上展示了自己的个人单曲,这是妥妥的进入娱乐圈的节奏啊。不过,冬训第一天,张继科就准时出现在国家队,刘国梁还在训练之余给张继科单独开了小灶,看来新的奥运周期,张继科并没有立马流露出退役,在看到藏獒在赛场上的嘶吼应该不会等太久了。

  今年的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9日-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国乒的保留节目直通选拔赛初步定在三月份进行,主教练刘国梁考虑到目前大家身心状态都不在最佳,打不出最高水平,特意把直通赛从年初推迟到了3月份。刘国梁在新年感言中已经暗示自己将带队参加里约奥运会,而在最近的采访中也直言2017年的国乒将有大变动。“2020东京奥运周期已拉开帷幕……2017年球队需要重新洗牌,年轻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会拥有更多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功勋队员也要做好被强烈冲击的思想准备……”

  谁都知道目前国乒火的一塌糊涂,谁都不知道国乒还能火多久,而深知国乒不能输的刘国梁在不遗余力推广国乒的用时也必须狠抓队员的成绩,在新一年冬训中不知道有哪些新星会就此出现?直通赛中会出现下一个樊振东吗?

sports.sohu.com true 叮咚体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902247.shtml report 2268 经过里约奥运后被疯狂热捧的中国乒乓球队在进入新的一年开始收心,国乒开启了东京奥运周期的首次冬训。连成立个人工作室、发行单曲的张继科也在第一天就乖乖回国家队参加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