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赞贵州冲超点燃足球火种 球队将理性投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贵州电视台《论道》节目谈论贵州足球,品味贵州恒丰智诚冲超的背后故事。恒丰智诚董事长文筱婷和主教练黎兵,在节目中谈到了恒丰智诚足球冲超成功的过程和意义。贵州籍的主持人龙永图更是坦言:恒丰智诚的足球代表了贵州精神,那就是人穷志不短、拼搏、后发赶超的精神。而另外的一位主持人白岩松则认为,在目前金元足球占据主流的情况下,恒丰智诚打入中超,对于贵州人来说,它的意义不亚于国人看待国足晋级韩日世界杯。

  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文筱婷在英国留学的时候,体会到了英国足球的文化,她谈到:“我曾在英国留学五年,英国足球(文化)可以说是在世界数一数二的,然后他们的整个足球文化、球迷文化,让我很受感染。你在大街小巷看到的每一个孩子每一个老人身上,你都能感觉到他们对足球的那种热爱,对足球有个情结在里面”

  而主持人白岩松评价到恒丰智诚冲超成功的意义,他认为,对于中国足球的来说,不亚于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的代表意义。白岩松继续尖锐的谈到,2017年,贵州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超联赛。虽然以前有人和在贵州,但是那支球队也叫陕西浐灞,和北京人和。全世界的职业俱乐部很难找到这样流浪的球队,它其实是中国职业足球发展不成熟的一个标志,因此我从来没有认可过它是一支贵州球队。白岩松说到,贵州恒丰智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贵州球队,即使她在中甲,也才是贵州真正意义上的球队。

  在这次访谈节目中,文筱婷和黎兵也谈到恒丰智诚2017年的设想,那就是保持理性的投入,俱乐部的观点就是投钱而不是烧钱。龙永图也谈到现阶段中国足球是人民币足球,而不是人民足球。黎兵谈到接下来最重要的使命是火种的蔓延和梯队的成长。对于这几位贵州人来说,可持续性的发展贵州足球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事情。(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5/n477904994.shtml report 775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贵州电视台《论道》节目谈论贵州足球,品味贵州恒丰智诚冲超的背后故事。恒丰智诚董事长文筱婷和主教练黎兵,在节目中谈到了恒丰智诚足球冲超成功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