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元魅力大无穷,切尔西猛将弃西甲劲旅投中超

  米克尔,尼日利亚国脚,切尔西球星,集非洲球员特有的单打独斗能力和媲美欧美球员的战术意识于一身,黑又硬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控球出色,拥有极强的大局观和阅读比赛能力,还有远射和定位球绝技。2006年,被穆里尼奥盯上,虎口拔牙,硬将这家伙给抢了过来。10年了,阿布帐下主教练走马灯般的换,米克尔还在阵中。

  司职中场的米克尔被穆里尼奥改造成后腰,但穆帅“二进宫”切尔西后,米克尔逐渐沦为边缘人。到了孔蒂上任,发现哪个位置都不需要非洲人,一分钟上场时间都不给。米克尔终于认识到,是时候走人了。下家有,离开蓝桥,有球踢,有钱赚。

  钱这个东西,有时候连一张厕纸都不如(比如民国时期的金圆券),有时候拥有无限魔力(面积达一百七十万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美国人720万美元就买过来了,还不够上港买艾哈迈多夫的转会费)。多年前,我曾跟人聊起过钱这个话题,说某人花多少钱不干,那么加倍、十倍呢?后来也见过,某人先说给多少钱也不干,人家加,没加几次,直接说:行!

  球员转会,很多时候也是这样,有过太多的球员说在哪里踢不是为了钱。其实只是因为钱还没有达到让他动心的数额而已。比如C罗,如果没有弗格森的赏识,或许踩几年单车也就过去了,是弗格森让他从一个边路玩花活的小伙蜕变成世界第一,他曾想过一直在老特拉福德陪伴爵爷,但一当皇马提出报价时,弗爵也知道留不住了,只说:再让他为曼联踢一年吧!

  米克尔之于切尔西,当然跟C罗与曼联远不可同日而语,但生活还要继续,于是,冬窗开启前,就开始迫不及待寻找下家了。据说,最先抛出橄榄枝的是中东土豪(阿联酋艾因)和中超土豪(上海上港),薪水可以翻番(此前在切尔西周薪8万英镑),据说同时还与欧洲五大联赛几家豪门接触过,但米克尔本人发话:对这些欧洲俱乐部,我没有任何兴趣,我更倾向于前往亚洲踢球。无他,去亚洲可以挣更多的钱。

  见中超土豪介入,中东富豪收手了。哪知上港在“物美价廉”敲定艾哈迈多夫后,也退出了。

  接着就传出米克尔对中超高薪选择说不,要去西甲劲旅瓦伦西亚,将接受瓦伦西亚开出的四年合同。

  1月5日,《每日邮报》称,米克尔将接受中超球队天津泰达的体检,泰达提供了一份周薪14万英镑的合同。从西甲劲旅到中超保级队,差距是不是太大?不过瓦伦西亚目前也处于多事之秋,作为西甲传统劲旅,在新加坡华裔富商接手球队后,一年不如一年,本赛季目前已落入降级区,新年伊始,又在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主场遭塞尔塔4比1羞辱,球迷不干了,堵在球场外闹事,瓦伦西亚主席,新加坡华裔女富商陈丽芬吓得从后门溜了。中超的天津泰达,也是中超传统劲旅,但津门虎上个赛季却为保级而战,不出意外,2017年依然得为保级而战。

  这桥段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中国小学生都最熟悉不过,小学语文课本上,契诃夫《变色龙》中的情节嘛。

  别急,故事还没有完。

  天津泰达并没有就米克尔的转会做出官宣。

  1月6日凌晨,德国转会市场最新消息,阿贾克斯官方宣布阵中中场球员内马尼亚·古德利签约中超球队天津泰达,转会费为600万欧元,签约3年。古德利出生于1991年,现年25岁,正值当打之年,2015赛季曾代表阿贾克斯在欧冠赛场上登场。效力阿贾克斯的2年时间,共出场59次,打入7粒进球,本赛季出场13次,为球队贡献2粒进球和2个助攻。

  与古德利相比,米克尔年龄、状态、性价比,都不占优势,或许,米克尔转会天津泰达的消息,也只是米克尔及其经纪团队的一种运作手段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15469.shtml report 2290 米克尔,尼日利亚国脚,切尔西球星,集非洲球员特有的单打独斗能力和媲美欧美球员的战术意识于一身,黑又硬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控球出色,拥有极强的大局观和阅读比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