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灌输欧洲现代球风 沪媒:工作狂+细节控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俞炯
  • 手机看新闻

  特派记者 俞炯(晨报多哈1月5日电)

  “细节”加“严谨”,对于球队的新主帅,上港队的球员们都有着共同的感受。

  从接手球队开始,博阿斯一直要求封闭训练,因此直到这次的多哈冬训,媒体才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上港队新帅的带队训练情况。

  也许,对于上港队的前任主帅埃里克森来说,拿他和现任博阿斯来比较似乎不太礼貌,但是这样的比较也再所难免。此次记者跟随上港队来到多哈,体验了一下博阿斯完全不同的执教风格。

  全队谁也没有特权

  博阿斯和球队一起坐十个小时的经济舱前往多哈,这样的一条新闻,因为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在商务舱的一张合影而引来众多争议。其实,事情真相很简单,合影在商务舱,坐就坐在经济舱。

  博阿斯上任之初,球队的所有人员都是平等的,谁也没有什么特权,包括他自己。所以,球队基地改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外教和外援搬出了东方绿舟条件更好的“冠军楼”,全部和本土球员住在一栋宿舍楼里。

  乘飞机同样也是如此,要么全部坐在商务舱,要么全部坐在经济舱。这次上港队赴多哈冬训,博阿斯就和全队一起坐在经济舱,而且靠近紧急出口比较宽敞的位置,都留给了身材高大的球员。

  除此之外,球队现在的用餐也有严格的要求,吃饭不准看手机,即使不吃什么也必须在餐厅待上一段时间,为的就是让球员们之间可以多交流,多沟通。

  同甘共苦,全队必须团结一致地为新赛季的目标努力,这就是博阿斯要传达给全体球员的信息。

  最标准的工作狂

  对于球员们有各种严格的要求,博阿斯必须先做到以身作则。蔡慧康之前曾表示,现在教练要求球员训练时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基地,做好全部的准备工作。

  而博阿斯自己呢?几乎每天7点多就到东方绿舟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博阿斯暂时住在半岛酒店,位置在上海外滩,而东方绿舟则在青浦,这意味着葡萄牙教练至少6点多就出门了。而且每天下午训练结束,他还会在基地的办公室里工作,然后再横穿大半个上海回酒店。

  工作狂,往往还是“细节控”。球队所有的一切安排都是以球员们能更好地训练和比赛为大前提。作息、着装等生活方面也十分严格,还有球队的用餐,博阿斯每天都会派人去食堂查看。这次的多哈冬训,博阿斯就要求随行的媒体和球队必须在不同的餐厅用餐,避免球员们受到干扰。

  在训练场上,博阿斯同样亲力亲为,提前到训练场仔细检查训练工具的摆放情况。训练的时候,他会亲自上场示范,然后一直在边上观察着每一个球员的表现。演练战术配合的时候,哪个球员没有做好,第一时间指正。

  当然,工作是一回事,工作之余的博阿斯还是十分绅士的。无论是在机场,还是下榻的酒店,或者是训练结束后在球场边,他都很友善地满足球迷合影的要求。

  练得东西比以往多

  当然,每个教练的执教风格不同,因此最终评判他们的就是比赛的成绩。而比赛中的表现又和平时的训练密切相关。从这两天的公开训练来看,博阿斯比起他的前任埃里克森,训练内容更加丰富一些,也更加注重细节。

  埃里克森一般的训练安排是热身,然后全场分队比赛,期间会穿插定位球攻防演练,接下来是小场分队比赛,最后放松。

  博阿斯在多哈的第一堂训练课,从热身开始,接下来是速度力量和灵活性的身体训练,然后是熟悉球性的抢圈游戏,禁区前短传配合最后完成射门的战术训练,在接下来是小场分队比赛,最后放松。周四上午的第二堂训练课上,上港队用上了许多辅助设施,让体能训练和实战结合起来,然后还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让球员们训练防守技术。

  相比埃里克森,现在上港队的训练多了球员个人技术以及整体战术配合的细节训练,至少在去年西班牙冬训的时候,上港队几乎没有这方面的针对性训练。而且在这方面的训练中,博阿斯对于球员们的要求很高,也十分认真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另外,在强度上,博阿斯也几乎没有让球员们有半分钟的休息,足足练满了一个半小时。不少的反馈信息也表明,今年的冬训比起去年强度大了不少。

  于海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博阿斯的战术偏向于欧洲现代足球的风格。那么“工作狂”加“细节控”,更强调欧洲现代足球风格的博阿斯能否让上港队再提升一个台阶?这就要看新赛季开始后的正式比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25846.shtml report 2090 特派记者俞炯(晨报多哈1月5日电)“细节”加“严谨”,对于球队的新主帅,上港队的球员们都有着共同的感受。从接手球队开始,博阿斯一直要求封闭训练,因此直到这次的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