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排协再次恢复全明星比赛 混编战队南北抗衡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 手机看新闻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将在本周末开启,中国排球联赛也启动了全明星赛的票选活动。在重新签订合作方后,中国排球协会恢复了多年未见的全明星赛,推动排球联赛的发展。排球联赛的全明星赛将于2月26日在深圳举行。排球联赛的全明星赛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非常陌生,甚至以为是首次举办。其实在中国排球联赛起步时,全明星赛就是组成部分之一,只是办了几年后就莫名其妙消失了,直到今年才恢复。

  当年的全明星赛什么样?现在的江苏男女排队员们都没有任何印象,不过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记忆犹新,“那时我还是球员,第一年在成都办的,组成南北明星队,我当时是明星队的队长,和联赛的冠军打一场比赛。”

  谈及再次恢复全明星赛,卢卫中表示认可,“对于推动排球市场是个好事,好久没办了,希望效果会好吧。”据了解,今年的全明星赛依然是南北对抗,但不再是男排和女排分开比赛,而是进行混编战队,同场竞技。

  今年的全明星赛已经启动了票选程序,联赛男女球队推荐球员,组委会根据联赛各项数据、球员综合实力及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甄选出120人的候选名单。男女队员按位置分别参评,根据网上球迷投票的得票数,最终选取女队员前18名,男队员12名,共30名队员。另外,票选出2名教练员,分别担任南北队主教练。

  候选名单中,江苏男女排是“大赢家”。男排主帅卢卫中、女排主帅蔡斌都在其中,从票选结果看,蔡斌更是遥遥领先,几乎已经锁定了南区主教练的位置。

  球员名单中,江苏男排人气最高的张晨、刘向东、于垚辰三人入选。女排方面更是厉害,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陈展、许若亚、龚翔宇、王辰玥和刁琳宇组成的主力阵容全员入选。

  一吐为快

  给改变的勇气鼓掌

  排球联赛重新恢复全明星赛,这对于这个联赛来说是一件不小的幸事。虽然我们能够看到很多问题,比如男女混编、同场竞技很难打出精彩比赛,毕竟水平再高的女队员也不是男队员对手,比赛大有可能沦为一场游戏;比如联赛票选结果仅能看到教练员的,而无法看到队员的,让很多球迷质疑票选是否不公开透明。

  这些都是发展路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能因为这些问题而否定排球联赛改变的勇气。排球这一中国体育运动中最早的职业联赛,近年来一直发展停滞不前,早就被中超、CBA联赛超越,甚至一度出现联赛无人观战的情况。

  今年我们看到了排协和体育之窗提出的口号“新排球,新联赛”,从联赛的揭幕战,到全明星赛,已经开始了改变和进步。排球联赛想要真正实现职业化和市场化,全明星赛这样的推广和球迷互动的活动就必须增加。包装跟上了,就不会出现吸引不到赞助商让整个联赛“裸奔”这样的尴尬情况,联赛才会逐渐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中来。为了这个改变的第一步,我们先选择响起掌声。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26521.shtml report 1260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将在本周末开启,中国排球联赛也启动了全明星赛的票选活动。在重新签订合作方后,中国排球协会恢复了多年未见的全明星赛,推动排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