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法庭裁决海牙纠纷案 中国老板需付球队欠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杰西·韦顿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海牙1月5日电(报道员杰西·韦顿)荷兰海牙一地方法庭法官5日宣布裁决称,海牙足球俱乐部大股东北京合力万盛应向俱乐部支付2477605欧元。合力万盛没有派代表出席当日宣判。

  海牙俱乐部称,2015年8月合力万盛收购海牙俱乐部至今,协议规定应付款项还有3728000欧元一直没有支付。海牙法庭支持俱乐部主张,认为合力万盛未能履行协议,现应连本带利支付2477605欧元。合力万盛有权上诉,其代表未就此表态。

  去年12月19日,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企业庭宣布裁决,中止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在海牙俱乐部担任的监事会主席职权,其所持俱乐部股票也委托给第三人代管。此外,企业庭还将就海牙俱乐部经理、俱乐部小股东海牙市政府、俱乐部监事会部分成员等原告与被告之间的矛盾展开独立调查。

  合力万盛收购了海牙队98%的股份,海牙市政府和海牙球迷团队各持1%。据荷兰媒体报道,2016年1月,合力万盛付清收购款。根据收购协议,合力万盛应在第一个赛季投资150万欧元,在2015/2016赛季投资370万欧元。最后一笔款项未能如期到账,导致海牙俱乐部财务出现赤字,现已被荷兰足协列入财政困难俱乐部名单。

  在阿姆斯特丹企业庭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合力万盛律师团队指出,合力万盛并未获准参与俱乐部决策,不了解大部分资金的去向,是俱乐部管理层经营不当,无视中方提议,错失许多盈利机会。合力万盛要求对俱乐部拥有更多控制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36858.shtml report 642 新华社海牙1月5日电(报道员杰西·韦顿)荷兰海牙一地方法庭法官5日宣布裁决称,海牙足球俱乐部大股东北京合力万盛应向俱乐部支付2477605欧元。合力万盛没有派代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