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跟腱断裂手术伤停 上海女排冲击四强看变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月6日,捷克外援哈韦尔科娃通过社交平台宣布跟腱手术成功,不过考虑到赛后康复时间漫长导致赛季报销,她是在第14轮坐镇主场银行八一意外受伤的,赛后经过医生确诊跟腱断裂返回捷克手术。目前,上海东浩兰生暂时没有二次租借内援的操作,主攻锋线如无意外是由张轶婵和杨婕搭档,三叉戟仅有单外援帕万独撑攻击力受损,王之腾如何用好前国手张磊至关重要。

  哈韦尔科娃扭伤 跟腱断裂做手术

  女排联赛战至第14轮,上海东浩兰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深圳,捷克哈韦尔科娃首发与张轶婵搭档主攻,第一局中段经由季晓晨传球实施后三偷袭但被拦回,随即加速跟进保护垫传送至网口,可是突然面露痛苦表情而躺在地上,随即用手捂住左脚释疑脚踝受伤,被队友帮忙抬出场外治疗,杨婕临时顶替哈韦尔科娃担任主攻,激战四局以3-1(22-25、25-22、25-23、25-23)翻盘。

  经过专家医生确诊为跟腱断裂赛季报销,哈韦尔科娃选择搭乘飞机返回捷克做手术,而后通过社交平台上传一张术后照片报平安。哈韦尔科娃在照片中双手竖起拇指面带微笑,看来意外伤停问题并没有影响到这位捷克美女的心情,考虑到术后康复期至少需要半年,而全国女排联赛在3月末落幕,因此外援意外伤停影响到上海的冲四前景,不过暂时没有二次租借内援的操作。

  三叉戟剩单外援 杨婕或接班主攻

  按照上海主教练王之腾的阵容设计,进攻三叉戟分别是由张轶婵、捷克哈韦尔科娃、加拿大帕万担当。不过,哈韦尔科娃在本赛季接班克罗地亚森纳,首发阵容却始终没有磨合到位,导致在小组赛II组只是拿到5胜5负,落后于浙江10胜0负、江苏7胜3负、北京6胜4负位居第4出线,目前在复赛阶段的有效成绩为3胜7负,胜负局比分落后辽宁而排名第6不算乐观。

  相对于攻击力硬朗的张轶婵,杨婕的单兵作战能力相对疲软,身高1米94并且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在2011年世界杯被俞觉敏改为接应收获铜牌,于2013年曾经短暂跟随郎平集训。返回上海女排的杨婕被定位在主攻,这几年联赛作为森纳和哈韦尔科娃的替补随时待命,第14轮主场翻盘八一功不可没,进账16分仅是落后于帕万29分,后续比赛有望与张轶婵搭档主攻锋线。

  王之腾手握奇兵 冲击四强看变招

  上海女排目前深陷四川、辽宁和北京、八一的连环套中,由于浙江和天津提前锁定半决赛席位,江苏得益于胜场和积分占优距离四强仅有一步之遥,因此半决赛最后一席需要面临五选一的惨烈竞争。哈韦尔科娃关键时刻的意外伤停,确实打乱了主教练王之腾的联赛部署,如何尽快帮助杨婕磨合到战术体系中,这需要看二传季晓晨攻传调动能力,也要看如何互补各自技术短板。

  依据排协官网公布的二次租借名单,上海女排并没有提交引援的计划,目前两翼锋线除了张轶婵、杨婕和帕万之外,还贮备着张磊、顾欣蔚和秦思宇。由于朱慧菁和张钰倩接连受伤,秦思宇临时客串副攻去支援,主教练王之腾还有张磊这奇兵牌可以打,后者是中国女排伦敦奥运周期的当打接应,返回上海兼职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此番冲击四强看如何活用这位跑动型攻手。(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41891.shtml report 1748 1月6日,捷克外援哈韦尔科娃通过社交平台宣布跟腱手术成功,不过考虑到赛后康复时间漫长导致赛季报销,她是在第14轮坐镇主场银行八一意外受伤的,赛后经过医生确诊跟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