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哈赛穆雷夺27连胜进四强 小德完胜老将亦过关

网球邦mp 穆雷 阅读(0) 评论()

  

  穆雷

  北京时间1月6日(多哈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1237190美元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四强争夺,头号种子穆雷以7-6(4)/7-5的总比分战胜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7,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3轻取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携手伯蒂奇、沃达斯科晋级半决赛。

  这是穆雷和阿尔玛格罗的第6次交锋,此前苏格兰人以4胜1负占据领先。此役开局之后,场上形势波澜不惊,世界第一并没有绝对的优势,阿尔玛格罗也毫不示弱。首盘比赛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随后来至抢七。抢七局中,穆雷技高一筹,以7-4先下一城,从而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依然呈现拉锯战形势。穆雷攻防兼备,阿尔玛格罗的防线亦可谓密不透风。苏格兰人先后拿到8个破发点,最终兑现两个。尽管阿尔玛格罗也从世界第一手中拿下一个发球局,最终依然未能扭转场上颓势,在关键时刻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以5-7败北,无缘四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零9分钟。

  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伯蒂奇。在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伯蒂奇炮轰9记Ace,以7-5/6-3的总比分淘汰法国选手特松加。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晋级道路可谓异常轻松,本轮他的对手是38岁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后者本周从资格赛一路晋级八强。这是两人的第14次交锋,此前塞尔维亚人取得了13次胜利。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谨小慎微,各有破发,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德约科维奇逐渐掌控场上节奏,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优势保持领先,最终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的表现更加稳定,场上进攻节奏加快,这让斯泰潘内克毫无招架之力。尽管捷克人奋力追赶,但只有27%的二发得分率让他在关键时刻自掘坟墓,最终以3-6交出第二盘,止步八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后者本轮以6-3/7-5的总比分淘汰克罗地亚重炮卡洛维奇。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46333.shtml report 988 穆雷北京时间1月6日(多哈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1237190美元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四强争夺,头号种子穆雷以7-6(4)/7-5的总比分战胜西班牙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