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黔体头条】白岩松:“贵州恒丰智城冲超意义无异于打进世界杯”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

  近日,恒丰智诚董事长文筱婷和主教练黎兵去到北京,参加了贵州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录制。文筱婷和黎兵都在节目中谈到了恒丰智诚足球冲超成功的前前后后和意义。贵州籍的主持人龙永图更是坦言:恒丰智诚的足球代表了贵州精神,那就是人穷志不短、拼搏、后发赶超的精神。

  而另外的一位主持人白岩松则认为,在目前金元足球占据绝对上升态势的情况下,恒丰智诚打入中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它的意义不亚于中国队2001年进入世界杯。

  故乡情结+贵州精神+火种的力量

黎兵

  在这次节目开始的时候,主教练黎兵谈到自己2016年回到贵州的初衷,就是故乡情结+贵州精神+火种的力量决定了自己的选择。黎兵成名在外,一直希望为贵州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最希望做好的事情就是贵州的青训,从而带动整个贵州足球水平的提高。

  足球文化

文筱婷

  而文筱婷和龙永图这两位曾经都在英国留学时候喜欢上足球的贵州人。谈到足球文化的建设是一个国家和地区足球水平提升的必要阶段。他们都非常羡慕在英国,一家三代人都一起去看球的那种气氛,和像曼联这样历史悠久的俱乐部,对于一个城市形象的代表意义。龙永图这位贵州籍的名人,则在访谈中感叹到恒丰智诚的足球就是代表了贵州精神——人穷志不短、拼搏、后发赶超。

龙永图

  冲超成功的意义

白岩松

  而主持人白岩松更是语出惊人,他谈到现阶段恒丰智诚冲超成功的意义,对于中国足球的来说,不亚于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的代表意义。并且白岩松谈到,2017年,贵州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超联赛,虽然以前有人和在贵州,但是那支球队也叫陕西浐灞,和北京人和。

  真正意义上的贵州球队

白岩松

  全世界的职业俱乐部很难找到这样流浪的球队,它其实是中国职业足球发展不成熟的一个标志,因此白岩松从来没有认可过它是一支贵州球队。白岩松说到,贵州恒丰智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贵州球队,即使她在中甲,也才是贵州真正意义上的球队。董事长文筱婷在多个场合也谈到恒丰智诚本土球队的慨念。

  确实,足球最宝贵的属性,就是她的地域代表意义。智诚足球和后来的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虽然前些年一直在中国足球的底层打拼,但是她的坚持一样代表了足球最纯粹的品质。

贵州多彩体育整理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编:小彩妹

……………………………………………………………………………

sports.sohu.com true 贵州多彩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7973256.shtml report 2733 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近日,恒丰智诚董事长文筱婷和主教练黎兵去到北京,参加了贵州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录制。文筱婷和黎兵都在节目中谈到了恒丰智诚足球冲超成功的前前后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