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鸡爷也已叶落归根,恒大的功勋外援今何在?

  巴西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今天官方宣布了穆里奇的加盟,这位广州的传奇射手终于实现了自己“在30岁后回到巴西踢球”的愿望。而伴随着孔卡离开中超联赛,穆里奇又回归巴西。昔年的广州三叉戟只剩下埃尔克森还在中超效力。在不禁唏嘘的同时,大家又开始想起过去为广州恒大效力的功勋外援们,他们现在花落何方?

  【穆里奇回归巴西】

  瓦斯科·达伽马的官方公告,让广州球迷陷入一阵的回忆潮中。穆里奇与达伽马签订了在一份最长可达两年的新合同。“30岁后回巴西踢球”的梦想,终于被穆里奇实现了。前段时间有传言说中超和中甲球队都有追求穆里奇的,但显然都失败了。穆里奇最终选择了“叶落归根”,少小离家的巴西人很传统。

  穆里奇在2014年夏天离开广州,加盟了西亚卡塔尔的阿尔萨德。

  穆里奇在2016年4月以租借方式加盟东京FC。这份合同中有附加条款,穆里奇此前一直和东京FC的谈判内容,就是解除与东京FC之间的草签协议,这样才能如愿加盟达伽马。

  

  达伽马的官方公告中有特别强调,“穆里奇曾是广州恒大的偶像。”

  这句话明显是错误的,穆里奇应该是,永远是广州恒大的偶像!

  【孔卡回归巴甲】

  穆里奇回归巴西的前几天,也是孔卡宣布“回归”巴甲的新闻刷屏的时候。

  在去年8月受伤后,孔卡就开始失去了在上海上港的地位。随着大国企花更多的钱买更多的大牌,孔卡的位置很尴尬。何况孔卡要在5月份才能够伤愈复出。

  这个时候弗拉门戈宣布租借一个重伤球员,是不是很吃亏?

  一点都不呢。弗拉门戈兴奋地第一时间做了官方海报,巴不得全世界都来喝彩。

  

  根据合同,弗拉门戈只需要承担孔卡薪水中的很小一部分,不过只要孔卡出场比赛,弗拉门戈将会给予阿根廷人相应的奖金。上海上港甩掉这个“包袱”,用的是免费租借的方式进行。所以说有钱就是任性。

  

  不过孔卡说一年后还会回来。弗拉门戈也说赛季后会还一个健康的孔卡给上海上港。

  是的,钱这么好赚,哪里会这么容易就走。不过,在奥斯卡甚至可能未来还有更大牌球星加盟的时候,到时候已经35岁的孔卡,又还又多少机会?

  【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还在中超,本来不用说大家都在关注的。

  不过在一个野心勃勃的俱乐部里面,埃尔克森的压力并不小。之前意大利媒体说上海上港花1.5亿欧求购奥巴梅杨的消息,小参是不信的。但德国媒体说的8000万欧,却是有可信度。有着“儿皇梦”的奥巴梅杨尽管不是这么容易请得动的,但架不住大国企有钱呀。

  显然这就是拿来替代埃尔克森的。小熊下赛季是否沦为替补?这是个悬念。但小编一直相信,埃神的天空永远是广阔的。

  

  【克莱奥的回忆】

  在说完三叉戟之后,不能不说说克莱奥。这是老三叉戟中的重要一员。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帅你先说”!

  克莱奥最近接受了一个采访,当初因为在欧洲赛场攻破阿森纳大门,克莱奥有了不小的名气。他回忆当初有机会加盟利物浦等球队,但最终加盟了广州恒大。

  就是因为“钱多”。最喜欢这种又帅又喜欢说实话的了。

  

  不过克莱奥在离开个广州恒大后,过得不算顺利,他租借到日本柏太阳神时的表现很一般。后来他回归巴西加盟巴拉纳竞技,表现还算可以。之后克莱奥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Goiás EC队,目前他在这支球队过得还挺开心。

  

  【巴里奥斯颠沛流离】

  现在介绍巴里奥斯的时候都会忘记他的国籍了。但绝对不会忘记的是他“叛离”的那一段狗血剧情。

  实际上很多人将他作为“叛将”来看待。小编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做事的方式不同而已。

  巴里奥斯和恒大的纠纷,最后以莫斯科斯巴达掏700万欧元转会费的结果尘埃落定。俄罗斯球队真是有点冤,巴里奥斯加盟后15场才打进1球。后来莫斯科斯巴达不得不将巴里奥斯租借到法甲的蒙彼利埃去。之后巴里奥斯又去了巴西,一直效力帕尔梅拉斯,至于进球效率?还是较为低迷,没有奇迹的话,基本上是到逐渐隐退的时候了。

  

  

  【保隆成巴西国际一宝】

  说完巴里奥斯这个“沉重”的话题,调剂下说点保隆。大家都记得保隆因为打不上比赛,愤怒敲碎了更衣室玻璃。再加上“暴龙”的绰号,让人们都认为这是个五大三粗暴力男。

  其实保隆是个乐天派,非常阳光。他一定在怀念自己戴着耳塞在天河路上跑步的日子。

  

  离开广州之后,保隆的履历就表露出自己是个“实力派”,他的变动非常少。最早被广州恒大租借到克鲁塞罗后,他就成为巴西不少球队的目标。最终巴西国际获得了这位中后卫。长久以来,保隆一直是巴西国际的主力球员,他还常在比赛中进球,是巴西国际后防难以动摇的一位。堪称球队一宝。

  

  【雷内过得还可以】

  这两年离队的外援,雷内算是比较可惜的一个。他年轻,并且实力不错。但架不住替代者是保利尼奥这样的“野兽级”后腰。

  雷内比起保利尼奥,不仅仅是嫩了点的问题,还有身体指标以及意识上的差距。

  以雷内的基础条件,是不愁下家的。在回归老东家坎皮纳斯黑桥之后,雷内曾被租借出去一段时间,呃,居然还是和前恒大中场雷纳托做队友。

  如今雷内结束租借回到黑桥,他的未来还是有不少的机会。

  

  【雷纳托简历大王】

  干脆就把巴西外援都说说。

  谁还记得雷纳托?除了因为下场时没和教练队友握手而被俱乐部处罚那事之外,雷纳托也算是广州恒大最不得意的一个巴西外援了。

  他离开广州恒大后,职业履历简直是满得可以,到处游走。

  

  这主要是摆脱不了广州恒大的长约有关系。但状态保持的不稳定,的确让他有点吃亏。

  这是技术风格的问题,和他本人是否努力没有关系。

  

  雷纳托这个赛季在巴西亚俱乐部,表现不好不坏,但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出场比赛。

  【罗比尼奥成了英雄】

  小编一直在想,在对比了J马丁内斯和罗比尼奥的表现之后,恒大是否会后悔把这个“临时工”放走?

  离开恒大后,罗比尼奥回到巴西国内,加盟米内罗竞技,他在联赛中出场30次,攻入12球,送出8次助攻,各项赛事54场25球,帮助米内罗竞技打进巴西杯决赛的同时,还获得了下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的参赛资格。

  这个英雄式的人物,此前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所遭遇的批评和质疑嘲弄,现在看起来只能说是“水土不服”。

  

  【意大利双老】

  “吉拉迪诺+迪亚曼蒂”这个外援组合,是突然间想起来的。这段不成功的外援经历,在恒大“浩瀚”的外援历史中,似乎成为了断代的那一个。

  但还是要说说的。

  吉拉迪诺被广州恒大租借给佛罗伦萨的事大家都知道。后来紫百合舍不得花钱买下吉拉迪诺,广州恒大就把他卖给了巴勒莫,穿上小粉色球衣一年之后,吉拉迪诺在去年夏天加盟了恩波利。

  

  迪亚曼蒂就更复杂一点,换队也比较频繁。他先后经历了佛罗伦萨、沃特福德、亚特兰大。现在则成为了小粉球衣的一员,去年夏天加盟了巴勒莫。

  看过几场意甲比赛,迪亚曼蒂在巴勒莫混得还挺好的,还混到了场上队长袖标。

  

  【其他】

  还有一些更久远和陌生的外援,相信很多球迷都已经忘记,比如说坦布拉斯、查尔斯·比奇,还有“卡卡表哥”德拉尼等等,这些外援球员都在广州足球历史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些球员大部分已经退役并且进行不同的工作,有些退役后从事足球青训工作,而有些告别足球经商。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官网上有个“历史”—“号码传奇”的栏目,相信球迷都会在上面找到这些陌生的名字。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8007572.shtml report 7524 巴西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今天官方宣布了穆里奇的加盟,这位广州的传奇射手终于实现了自己“在30岁后回到巴西踢球”的愿望。而伴随着孔卡离开中超联赛,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