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佳的健身前加餐是这样的!

健身 健身 阅读(0) 评论()

全球健身资讯平台 最热门健身公众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健身

  健身成果70%取决于你的饮食,合理的饮食能让健身效果更理想。今天教你如何在练前加餐,练前的加餐不但能提高运动表现,还能让身体不易疲劳,提高整体的训练强度。

  

  健身前的饮食要求:

  一、易消化原则

  易消化是加餐的必须条件,否则这顿加餐可能影响你训练,甚至造成胃部不适。所以在健身前,一定要选择体积较小的食物或者细软的食物,这样不但利于肠胃消化,也能让身体能快速补充能量。

  

  二、不要过饱

  记住,这仅仅是加餐。虽然健身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但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吃得过饱会让血液过多的分配到肠胃,如果训练强度较大很容易造成呕吐。所以健身前千万不要胡吃海塞,新手可能仅仅一根香蕉的热量和一个面包都已经足矣。

  

  三、时间选择

  练前加餐时间其实有一定讲究,因为人在进食后身体的血糖会有波动,进食后血糖会先升高再降低,因此选择合适的锻炼时间才能达到最佳的加餐效果。一般进食后30-60分钟是血糖的最高值,所以一般健身前半小时加餐。

  

  四、拒绝气型饮料

  很多人都很爱可乐和其它汽水,但如果健身前喝碳酸饮料或啤酒会影响胃部消化,健身时胃胀气也可能导致胃部不适。当然可以选择合适的运动型饮料补充能量,缓解疲劳,增强运动能力。

  

  五、避免高脂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不但不易消化,而且在代谢高脂食物时身体会产生酸性代谢物,增加疲劳感,另外辛辣和刺激性高的食物也要避免。

  

  再推荐几个不错的练前加餐:

  一、香蕉

  香蕉是许多健身者最爱的食物,香蕉不但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而且极易消化,能快为人体速提供能量,加餐首选。

  二、面包

  这里的面包不一定非要全麦,少量含糖的面包也是很好的加餐,同样能快速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应避免奶油面包或油分过重的蛋糕。如果没有面包,馒头也可以。

  

  三、快捷蛋白质

  这里的蛋白质不是指的大鱼大肉,如果吃这些会让身体不易消化,对胃部照成负担。适当摄入蛋白粉,牛奶等快捷的蛋白质也能为人体提供能量,而且锻炼时不易产生饥饿感。

  四、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是很方便的练前加餐,虽然是饮料但里面的营养成分很充足,能延长运动时间,减缓疲劳。

  赶紧收走,需要的时候翻出来!

-the end-

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关注“健身专栏”

专注增肌、减脂、胸肌、手臂、腹肌、马甲线、翘臀

徒手健身、减脂餐,减脂计划,增肌计划

海量健身干货每日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6/n478013760.shtml report 2741 全球健身资讯平台最热门健身公众号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健身健身成果70%取决于你的饮食,合理的饮食能让健身效果更理想。今天教你如何在练前加餐,练前的加餐不但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