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15轮前瞻:苏客战津冲四强 军京川沪输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月7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战火重燃,领头羊浙江客场挑战辽宁志在巩固榜首位置,问题在于李静能够突破颜妮重点盯防;天津死磕江苏实则是次席座位之争,后者在客场倘若能够进账2分,即可追随浙江和天津锁定半决赛席位;深陷连环套局面的八一与北京、四川和上海,此番隔网死磕却是谁都输不起的较量,其中重炮对轰是左右胜负走向的关键棋子。

  江苏客战津女排 进账2分可进4强

  截止到前14轮,浙江(9胜1负25分)和天津(8胜2负22分)提前4轮晋级半决赛,位居第3的江苏(7胜3负22分)只要进账2分即可锁定四强,而最后一席是五选一惨烈局面,排名第4-8位是四川(4胜6负11分)、辽宁(3胜7负11分、胜负局比值0.70)、上海(3胜7负11分、胜负局0.56)、北京(3胜7负9分、胜负局0.60)、八一(3胜7负9分、胜负局0.59)。

  虽然江苏与天津尚有1个胜场差距,但双方球队同样是积22分。换言之,无论哪支球队获胜都会至少拿到第2的位置。天津已经锁定半决赛的席位,考虑到后续主场优势自然不会轻易放过江苏,而面对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国手累积胜利信心非常重要。江苏只要进账2分即可斩获半决赛入场券,但拿到1分还有被逆袭的可能性,因此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还要全力拼胜。

  辽宁过招领头羊 军京川沪输不起

  浙江凭借有效成绩的优势高居榜首,不过坐镇主场被八一零封终结连胜敲响警钟,毕竟全换班依靠的是配合默契度,而单看个人突破能力并不占优,特别是得分利器李静被颜妮重点盯防发挥几何尚存疑问。辽宁在二传丁霞的盘活下呈现出上升势头,并且还具备“主场龙”的先天优势,考虑到两翼强攻实力的并非突出,替补王一梅还不在状态,快变战术实施还要看一传保障。

  北京内援王思敏由于备战青少年全运预赛离队,四川积极引进世界杯冠军单丹娜填补空缺,其实副攻张晓雅和叶绮具备一定的偷袭能力,成败决定于美国纽科姆和主攻苏围萍的一传保障能否顶住;捷克哈韦尔科娃由于跟腱断裂手术伤停,上海客场挑战四川主要是看加拿大帕万和澳大利亚鲁尔克对轰,双方球队的进攻火力足但稳定性都不够,这也为比赛胜负带来了不确定性。

  恒大内援栗垚的回归增强右翼进攻火力,然而后排保障对比王琦略有差距,调整攻重任还是由双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解决,二传沈静思的传球思路更应该开阔些,副攻袁心玥的高点偷袭更需强化。北京刘晓彤、美国洛和鲁滨逊三叉戟不逊八一,还有超级替补曾春蕾随时候命,问题在于二传陈馨彤的稳定性能否加强,双外援和冠军国手能否理解泰国加提蓬的教练意图很关键。

  排名第4-8位是四川、辽宁、上海、北京和八一,首尾胜场只有一场的差距,而分差也仅有2分,每一场比赛结果都会对排名的升降产生影响,因此对于哪支俱乐部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谁能够临场发挥出自身技战术特长,就有望在未来冲击四强的道路上占据主动权。(任煜寅)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赛程安排
比赛日期
组别
开赛时间
主队
客队
比赛场馆
直播平台
1月7日星期六
八强组
16:00
天津
江苏
人民体育馆
央视体育、体育之窗
19:30
辽宁
浙江
浑南体育训练基地
辽视体育、体育之窗
16:00
四川
上海
双流区体育中心
体育之窗
16:00
八一
北京
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
体育之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7/n478013214.shtml report 3883 1月7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战火重燃,领头羊浙江客场挑战辽宁志在巩固榜首位置,问题在于李静能够突破颜妮重点盯防;天津死磕江苏实则是次席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