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巨星今何在 英超史上十位最年轻的进球者

  一名年轻球员从青年队脱颖而出进入一线队,并在赛场上打入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这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英超成立25年来,无数的潜力新星在各自的球队留下了印记,在英超进球最年轻的10位球员都有谁呢,在那之后他们的发展又如何?

  10 卡达马特里(埃弗顿)

  进球年龄:17岁338天

  日期:1997.9.20

  对手:巴恩斯利

  

  速度奇快的卡达马特里在1997-98赛季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在对阵巴恩斯利时打入了处子球,之后不久又在默西赛德郡德比中收获了进球。之后他加入了英格兰U21队,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他的发展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在2002年离开埃弗顿后(差不多同时鲁尼进入了埃弗顿),卡达马特里开始了在不列颠辗转的生涯。卡达马特里曾效力过布拉德福德(2次)、利兹联、谢菲联、格雷斯竞技、莱斯特城、唐卡斯特流浪者、哈德斯菲尔德(2次)、邓迪联,以及最后的卡莱尔联,最后在2014年挂靴退役。

  9 福塞尔(切尔西)

  进球年龄:17岁335天

  日期:1999.2.20

  对手:诺丁汉森林

  

  福赛尔在16岁时就成为了芬兰最成功球队赫尔辛基的主力球员,之后切尔西在1998-99赛季开始前将福赛尔召入队中。

  福赛尔先是在斯坦福桥踢了几个月替补,在联赛杯对阵牛津连队进球后,他在联赛对阵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中出任首发,开场仅6分钟便收获了在英超的处子球。

  不过之后,伤病和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让福赛尔几次被租借出去,在英格兰和德国都没得到太多的机会,目前他回到了生涯开始的地方赫尔辛基。

  8 斯特林(利物浦)

  进球年龄:17岁312天

  日期:2012.10.20

  对手:雷丁

  

  自欧文之后,斯特林是利物浦出现的最令人激动的球员。他在2011-12赛季末尾为红军一线队出场了3次。

  在罗杰斯接替达格利什执教红军后,斯特林逐渐成为红军的重要一员,在2012-13赛季开始几个月后,他就在对阵雷丁时完成了英超处子球。

  之后他在利物浦继续效力了2年,这期间他与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组成了火力十足的进攻三叉戟。2015年他加盟曼城。

  7 马切达(曼联)

  进球年龄:17岁226天

  日期:2009.4.5

  对手:阿斯顿维拉

  

  2008-09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的老对手曼联和利物浦在最后时刻为联赛冠军展开了全面争夺。四月初时,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与阿斯顿维拉交战,当比赛2-2打平时,如果就此结束,利物浦就会比曼联更有夺冠优势,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马切达的绝杀帮助曼联拿下胜利,成功拿下3分。

  在之后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马切达又进球了,赛季结束曼联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英超冠军。不过即便马切达的开局十分顺利,意大利前锋还是没能在曼联打出名堂,之后他在几支球队短暂效力,目前在意乙的诺瓦拉继续着生涯。

  6 特纳(热刺)

  进球年龄:17岁166天

  日期:1992.9.5

  对手:埃弗顿

  

  特纳的进球时间点不能再好了,当时英超刚刚成立几周,他的最年轻进球记录直到5年后才被打破。

  在那之后他在白鹿巷继续待了4个赛季,期间几次被租借出去,最后在1996年正式转会到朴茨茅斯。直到2008年退役,特纳一共代表过19支球队出场,他还入选过爱尔兰U19队。如今他在英格兰足球北部超级联赛的科尔维尔担任助理教练。

  5 欧文(利物浦)

  进球年龄:17岁143天

  日期:1997.5.6

  对手:温布尔登

  

  在1996-97赛季即将结束时,红军将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对阵温布尔登,罗伊?埃文斯决定给予欧文一线队首秀机会,这场比赛中信心十足的欧文收获了自己的处子球。

  接下来一年,欧文成为了红军在前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赛季结束后,在36场比赛攻入18球的表现获得当赛季金靴奖,并且入选了参加1998年世界杯的英格兰队阵容。

  欧文一直担任着红军的主力,直到2004年转投皇马,之后又先后效力于纽卡斯尔联、曼联和斯托克城,最终在2013年退役。

  4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进球年龄:17岁113天

  日期:2004.8.27

  对手:布莱克本

  

  法布雷加斯从拉马西亚走出时就已经饱受赞誉,他在加盟阿森纳一年后,于2004-05赛季成为了枪手的首发核心球员。

  由于小法的出色表现,温格决定不再需要维埃拉,并且开始围绕西班牙中场打造球队。随后法布雷加斯成为了枪手的队长,所以当他确定回归巴萨时,对于阿森纳的打击是很大的。在巴萨的小法并不是太成功,最后他重回伦敦,这一次加盟的是切尔西。

  3 鲁尼(埃弗顿)

  进球年龄:16岁360天

  日期:2002.10.19

  对手:阿森纳

  

  毫无疑问,这个进球是英超25年历史中的最具标志性进球之一。从此一名巨星诞生了,在埃弗顿继续效力了2年后,鲁尼前往更强更大的球队发展,以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这是当时年轻球员的转会费记录。

  2 米尔纳(利兹联)

  进球年龄:16岁356天

  日期:2002.12.26

  对手:桑德兰

  

  鲁尼的记录只保持了几个月,便被另一名充满前景的球员米尔纳打破,当时效力利兹联的米尔纳,在2002年的节礼日收获了自己的处子球。

  在接下来几年内,米尔纳成为了利兹联的一线队主力,不过在2004年他们从英超降级,米尔纳也无能为力。之后他重回英超加盟纽卡斯尔联队,后又分别为阿斯顿维拉、曼城和利物浦队效力。

  1 沃恩(埃弗顿)

  进球年龄:16岁271天

  日期:2005.5.10

  对手:水晶宫

  

  沃恩是榜单中的第3位前埃弗顿球员,沃恩在古迪逊公园效力时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但接下来的伤病阻碍了他在球队的发展,最终他在2011年离队。

  这名前英格兰青年队球员,之后在英冠的哈德斯菲尔德队重新发掘了潜力,不过目前他只能在英甲的贝利队谋生。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7/n478017431.shtml report 4370 一名年轻球员从青年队脱颖而出进入一线队,并在赛场上打入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这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英超成立25年来,无数的潜力新星在各自的球队留下了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