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两项运动 跑步和骑行超般配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跑步和骑行是时下最流行的两项运动,简单易操作,只要一辆自行车,随时随地你都可以骑行;只要一双跑鞋,任何时间你都可以去肆意奔跑。但也许你并不知道,将跑步与自行车结合,是最般配的综合运动方法!

  跑步和骑行都是有氧运动,他们都具有降低慢性疾病风险的作用,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两项运动的优劣之处。

  (1)骑行的优点是给身体负担小,可以坚持更长的时间,较不容易造成关节的伤害,属于闭锁式的运动。脚固定在踏板上,对关节带来的冲击、压力小,较不易形成关节炎;

  (2)骑行的缺点在于重复性高,引发的大都是肌腱发炎或前列腺发炎。

  (3)跑步的优点是在所有的有氧运动中,它对于增强骨质密度的作用最明显,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4)跑步的缺点在于对膝关节的冲击力大,因此对其退化、磨损的影响也比较大。因此有关节不适的症状,或是十字韧带刚动完手术、骨折刚愈后的病人,较不适合跑步这类冲击性高的运动。

  所以,归纳而言,它们的利弊分为两个不同的方面,将两种运动结合在一起既可以互相补充,骑行可以让你坚持更长的运动时间,跑步可以让你锻炼到骑行忽略了的肌肉;骑行能够让你跑得更快,跑步也可以提高骑行的速度。同时,又可以避免单一运动带来的无聊与厌烦感。

  对于喜爱运动的车友、跑友,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形下,交替做不仅能训练到不同部位的肌肉,也能避免同一个部位的肌肉、关节过度使用,当然也就能减少运动伤害。

  尤其对于想要训练跑步的跑友而言,过急、过量的跑步,常会造成髌骨软骨软化症的问题,如果跑者能在平时或是复健时,辅以高回转速(90 RPM)在平路轻踩骑车,也等于是在让膝关节得到休息。且虽然骑车和跑步同样能训练到股四头肌,但骑车却能在较不带给膝关节压力的情形下,锻炼到股四头肌,使其更强壮,也就能又进一步地减轻膝关节的负荷,减少膝关节不适的情形发生。但要注意的是,若骑车时重踩、爬坡,反而会更加造成膝关节的压力与不适。(Filory)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7/n478021573.shtml report 1194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跑步和骑行是时下最流行的两项运动,简单易操作,只要一辆自行车,随时随地你都可以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