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球正面扣球技术

排球mp 排球 阅读(0) 评论()

  排球必关注一键关注

  技术教学、排球秘籍、排球视频

  排球论坛、排球新闻、排球分享

  一、正面扣球

  正面扣球是扣球的一种基本方式,正面扣球面对球网,便于观察,准确性较高。

  1、准备姿势

  站在离网三米左右处,两脚自然开立,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两臂自然下垂,观察二传来球,随时准备向各个方向助跑起跳。

  2.助跑

  

  助跑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一定的水平速度,增加弹跳高度,平且选择适当的起跳点。助跑的时机、方向、步法、速度、节奏是根据来球的方向、速度和弧线来决定的。因此,要全面熟练掌握一步、两步、三步及多步助跑的步法。

  以两步助跑为例:助跑时,左脚先向前迈出一步,接着右脚再迅速跨出一大步,左脚及时并上,落在右脚侧前方,两脚尖稍向内收准备起跳。

  助跑的第一步要小,目的是对正上步方向,使身体获得向前的水平速度,第二步要大,目的是接近球和提高助跑的速度,右脚落地支撑点在身体之前,有利于制动。

  3.起跳

  

  在助跑跨出最后一小步的同时,两臂绕体侧向后引,左脚在落地制动的过程中,两臂自后积极向前摆动,随着双腿蹬地向上起跳,两臂配合起跳用力上摆。

  4.空中击球

  

  起跳后,挺胸展腹,上体稍向右转,右臂向后上方抬起,身体成反弓形。挥臂时,以迅速转体、收腹动作发力,依次带动肩、肘、腕各部位关节成鞭甩动作向前上方挥动。击球时,五指微张成勺形并保持紧张,用全手掌包满球,以掌心为击球中心,击球的后中部,同时主动用力屈腕屈指向前推压,使扣出的球加速上旋。击球点在起跳和手臂伸直最高点的前上方。

  5.落地

  空中完成击球动作后,身体自然下落,为了避免腿部负担过重,应尽量用双脚的前脚掌先着地,同时顺势屈膝,缓冲身体下落的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排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7/n478026392.shtml report 1961 排球必关注一键关注技术教学、排球秘籍、排球视频排球论坛、排球新闻、排球分享一、正面扣球正面扣球是扣球的一种基本方式,正面扣球面对球网,便于观察,准确性较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