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熬过来了 马龙东京轮突现新情况

  随着梁靖崑的大力搏杀,以3比1大比分擒获马龙,也打破了山东魏桥冠军梦,上年度的乒超联赛精彩纷呈,世界冠军超级明星常常折戟,95后梁靖崑是冲出的最大黑马。马龙的一场输球说明不了地位被憾动,却反映出东京奥运周期的一点迹象,相比另一个当下网红大满贯张继科,两人还会走上不同的发展道路,龙队还当警惕自强![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上隐藏伤痛,坚持作战,已经表现出战士性格,再战东京不是不可能,那要付出超常的代价,接下来的参赛多会是过渡阶段的奖赏性质,发挥国乒传帮带的作用,逐渐淡出国际赛场,让位于年轻人。

  王皓是仅有三届奥运单打的参与者,已经基本不复再现。王皓首次担任单打才20岁,成长也比较特殊,在马王争霸时杀了出来,又比太小的马龙张继科下一批选手大一些,在断挡中占了一些光,刘国梁当作领军人物培养,因骨中气质不具,终未成器,三战皆亚,也创造了奇迹。

  张继科已参加两届奥运会单打,一金一银,闪闪发光,在去里约的征程就充满争议,最后凭借顽强坚持完成了使命。而马龙少年得志,大器晚成,才参加一届单打,竞技状态保持正佳,再战东京,义不容辞。国际乒场上的“科龙大战”,将逐渐被 “龙虎之争”所取代。

  张继科在里约前一年多时间,身有伤病,状态低迷,出现冠军荒,那时新生代的冲击不多,只有一个“小老虎”樊振东冒出来,基本构不成大的威胁。[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新科大满贯马龙在新的奥运周期,面对的状况则要严峻复杂得多,不但要面对同龄档队友挑战,新科世界杯冠军樊振东逐渐成长起来,开始抢班夺权,还有梁靖崑为代表的一批90后新生代选手,甚至00后王楚钦也摇摇欲试,参与到竞争中来,东京轮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对马龙长时间保持身心好的状态,都是个极大的挑战,在保证身体不受伤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心气、心态、心理的因素至关重要。

  马龙对自身要求一直比较严格,是个完美主义者,经常与自己较劲,外界对其也要求不断,抱有很大的期许。有大目标是好事,才有大的动力向前推动;没有目标,就失去了方向。曾经张继科没有完成的“双满贯”大业,奥运男单实现卫冕第一人,历史性地落到马龙身上,这就是马龙新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以后,就要把目标放下了,把重心放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与方法上,去一心投入。

  在这过程中也许会遇到比继科多得多的困难,毕竟处在当下乒坛遇高的山峰,所有的选手都在研究,都要向上发起冲击,象韩国的郑荣植讲在里约奥运前专门研究马龙一个月,在里约上来就以两局给马龙个下马威,让第一次担任单打的马龙惊出一身冷汗,险些爆冷止步16强,这就是奥运会,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本文系乒乓网圆明原创]

  坚持不易!在2020东京奥运周期的过程中,尤其是到了后半程,奥运越接近,运动员越会焦虑,马龙或会遇到瓶颈,或会有低潮,如调整得当,运用得好,就是参赛奥运的宝贵经验;如果一帆风顺,四年中都没有大风大浪,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倒未必是好事,若在奥运会上一旦发生什么,那都是船仰马翻,不可逆转!

  马龙,现时国乒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新一代的小鲜肉大魔王,亲到东洋,战一群小魔小鬼,仍会是小菜一碟!

  ~愿超越一切的平静与你同在~

  乒乓网—圆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8/n478113637.shtml report 2545 随着梁靖崑的大力搏杀,以3比1大比分擒获马龙,也打破了山东魏桥冠军梦,上年度的乒超联赛精彩纷呈,世界冠军超级明星常常折戟,95后梁靖崑是冲出的最大黑马。马龙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