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成立倒计时 主席秘书长须独立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目前已经从国家体育总局撤销,这被外界视为中国足球改革的积极一步。事实上,对中国职业足球来说,最重要的改革还是目前即将成立的“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目前,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1月20日将在上海召开第一次联盟成员大会,最终通过职业联盟的章程,并选举出包括主席、秘书长在内的理事会;2月10日之前将报批民政部完成注册。

  “上海会议”加速联盟筹组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1月5日在上海举行了筹备工作组第8次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上港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以及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上海申花、辽宁宏运、重庆力帆、江苏苏宁、大连超越等俱乐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由于去年已经召开了7次筹备工作会议,职业联盟的组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次上海会议上,于洪臣明确提出:必须在2017年2月10日前完成职业联盟的注册,并在此时间节点前列出工作的倒计时时间表。根据目前的计划,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由张力担任组长牵头,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担任筹备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陶钺作为中国足协常驻工作小组代表。由于职业联盟未来的注册地在上海,因此目前联盟筹备的工作地点也在上海,由上港集团提供整体食宿交通等全面后勤保障。

  “上海会议”之后,各筹备工作组的成员必须分头联系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征求各俱乐部对职业联盟章程的修订意见。本周三,各俱乐部要向筹备工作组上交联盟主席、秘书长的推荐人选。工作组将对两个职位的人选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参选的候选人名单。1月20日,职业联盟将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全部参加,集体通过修订后的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任的理事会成员。之后,职业联盟的筹组结果将上报中国足协通过,然后于2月10日前上报民政部。

  主席和秘书长须保持独立性

  根据目前的章程规定,职业联盟的管理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由11名理事组成,包括主席、秘书长、6名中超俱乐部成员理事和3名中甲俱乐部成员理事。每一名理事的任期为4年,经联盟成员大会表决通过后可连选连任。

  主席为职业联盟的法定代表人,对外代表联盟。主席每届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但最多可连任两届,秘书长的任期也和主席一样。章程特别规定:主席和秘书长都必须独立于所有成员,在任职期间不能担任任何协会或其他联赛的职务,与联赛成员俱乐部之间不存在任何可能妨碍其独立判断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担任任何联赛成员俱乐部及联赛成员俱乐部股东的法定代表人、管理者、股东、合伙人或咨询顾问。

  主席和秘书长的候选人首先应当获得至少8个成员的联名推荐,然后由已经选举出来的9名俱乐部成员理事审查候选人的资格;如通过资格审查的主席或秘书长候选人超过3名,将由俱乐部成员理事投票确定主席和秘书长的候选人,得票数排名前3位的主席或秘书长候选人将获得提名。

  另外,联盟设立监事会作为监督机构,监事会由7名监事组成,根据需要由有关部门推荐,其中联盟成员推荐3名,经联盟成员大会选举产生,监事长由监事会在当选的监事中选举产生。监事、监事长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120238.shtml report 1426 广州日报记者张喆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目前已经从国家体育总局撤销,这被外界视为中国足球改革的积极一步。事实上,对中国职业足球来说,最重要的改革还是目前即将成立的“中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