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三困惑:长期跑肌肉流失?补蛋白质有用吗

全球铁三 跑步 阅读(0) 评论()

  随着人们对运动的热爱,跑步也开始结伴而行。然而很多时候由于对跑步知识的认知不健全让许多跑友对跑步的一些问题疑惑重重!今天就带领各位跑友谈谈困惑跑友的那些问题!

  1.跑步是肌肉杀手,长期跑步容易导致肌肉流失?

  身体因为热量摄取不够,或是运动产生的消耗是最为明显的。所以很明显热量是最重要的因素。那么在减肥时,做重量训练可以阻止体内肌肉组织流失吗?

  答案是:NO!运动会坚守蛋白质的合成而且增加蛋白质分解。运动同时会刺激生长激素的产生以及其他代谢荷尔蒙,这些荷尔蒙会刺激蛋白质合成,减缓蛋白质分解。运动无法防止因为摄取热量而不足造成的蛋白质分解,因为蛋白质合成是非常依赖你身体所吸收的热量的。

  

  2.经常补充蛋白质有用吗?

  我们通常会被一些消息误导价值观,以为在减重期间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可以防止身体内分解蛋白质。这是对的吗?

  我们的身体油三个氨基酸的能源来源:1)饮食中的蛋白质。2)身体内的自由氨基酸。3)肌肉。

  不幸的是饮食的蛋白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即使你吃的很多也是一样,所以在减重时吃大量的蛋白质并不能有效地减少肌肉的流失。

  

  3.跑步减肥该不该继续?

  如果你要消耗多余的脂肪,你必须去面对你会损失一点的肌肉,这是个事实。所以每个星期约减少一磅的体重是最好的。另外一个减少肌肉流失的方法是利用运动后胰岛素增加而引起的增加蛋白质合成现象。现在运动后两小时内是刺激蛋白质合成的最好时机。在这段时间吸收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可以增进身体的胰岛素,促进营养进入细胞内。

sports.sohu.com true 全球铁人三项资讯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122563.shtml report 1774 随着人们对运动的热爱,跑步也开始结伴而行。然而很多时候由于对跑步知识的认知不健全让许多跑友对跑步的一些问题疑惑重重!今天就带领各位跑友谈谈困惑跑友的那些问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