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明星不是散步!娱乐+竞技郭艾伦诠释全明星真谛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结束。在最后的压轴大戏全明星真赛中,郭艾伦向我们展示了他“会玩”的一面,一遍娱乐观众,一遍兢兢业业打球,郭艾伦诠释了全明星比赛的真谛,CBA的其他运动员真的需要多跟他学习。

  全场比赛,南北两区的大部分明显是根本不是抱着玩的心态来打球的,而是抱着让比赛快点结束的心态。于是我们看到场上没有防守,只有散步;没有漂亮的配合,只有一味的远投;没有娱乐的因素,只有死气沉沉的比赛。平心而论,本场全明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令观众失望的。

  还好,我们有郭艾伦。从刚开始入住酒店郭艾伦就展示了他的娱乐天赋,当记者问到他三分大赛的目标的时候,他说我来了对手就是争第二的,不得投个28/29分,一下子逗乐了现场的所有记者。到了三分正赛,不太适合快节奏投篮的郭艾伦,用赛前的一句:“我就是来娱乐大家的。”化解了尴尬。他来了,别人果然都是争第二的,不过是倒数第二。

  正赛开始之后,在其他队友和对手都在散步的时候,郭艾伦率先带起了场上的高潮。他和王哲林数次相约单挑,这样内线和外线的攻防让观众看的大呼过瘾。他的几个精妙的传球,也迎得掌声一片。在他的带动下,替补上场的外援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发挥。先是布莱切“死死贴防”自己的老朋友布鲁克斯,紧接着哈德森连续送出妙处。可以看出,在全明星这样的场合,外援还是比本土球员更加会玩。

  全明星的比赛需要娱乐和竞技的元素的综合,不仅仅打的好看,还要演的逼真。这在现阶段对于国内球员来说,确实非常难。郭艾伦显然是其中做的最好的一个,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就是来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如果比赛不精彩那就是我的错,如果两边都跟散步一样,那就不是篮球比赛了。

  很显然,现阶段的CBA全明星赛,大家在把我比赛和娱乐的尺度上还没有做好。但是,我们需要对我们的联赛抱有希望,毕竟是我们自己家的孩子。现在我们已经有郭艾伦这样的职业球员+职业网红,我们的扣篮大赛也越来越精彩。虽然相比于NBA,我们还落后许多,但是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怀揣希望,我们有理由期待我们自己的联赛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158472.shtml report 2052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结束。在最后的压轴大戏全明星真赛中,郭艾伦向我们展示了他“会玩”的一面,一遍娱乐观众,一遍兢兢业业打球,郭艾伦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