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新南长城来了!1米93拦网天才将成郎平新武器

  江苏女排云集了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大国手,在她们身边的王辰玥在本赛季同样散发出璀璨光芒。这位21岁身高1米93的副攻迎来了蜕变,在拦网榜上领跑。江苏女排能够排名联赛第二,提前3轮获得一个四强席位,王辰玥功不可没。中国女排的两位国手副攻颜妮和徐云丽因为拦网出色,分别赢得过北长城和南长城的绰号。现在看来,王辰玥展现了强大的拦网实力,或许她可以成为新版南长城。

  王辰玥上赛季拦网得分排名联赛第四,她此前并没有国字号经历,但是这个赛季的她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实力大大提升,而且是越战越勇。本赛季最初几场比赛,老将颜妮排名拦网榜第一,但是王辰玥后来居上,逐渐超越了颜妮。

  在打完15轮比赛后,王辰玥以75分的拦网得分排名第一,每场比赛能靠拦网得到5分,每局拦网得分达到1.32分,这两项也都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王辰玥拦网失误率还比较低,她只有40次失误,相比之下,拦网得分比王辰玥少7分的颜妮,目前有46次失误。另外一名国手袁心玥目前的拦网失误达到64次,比自己的拦网得分52分还要多。

  21岁的王辰玥俨然已经成为这个赛季女排联赛的第一拦网手。以她如此出色的表现,几乎铁定可以入选下一届女排集训大名单。拦网俨然成为王辰玥的独门武器,本赛季她曾经在12月20日面对辽宁的比赛中3次拦住辽宁重炮手王一梅的进攻,因而收获许多赞誉。那场比赛她竟然靠着拦网得到11分,全场得到13分。相比之下,颜妮在那一场比赛靠拦网得到7分,两代拦网高手就这一门绝活比拼,更年轻的王辰玥胜出。

  本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呈现出年轻副攻井喷现象。由于两位老国手副攻颜妮和徐云丽都已经29岁,未必能够撑到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需要在副攻位置有新的接班人。天津女排王媛媛、福建女排郑益昕、八一女排临时租借到北京女排的高意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新一代副攻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但是,王辰玥有这一手拦网独门绝活,有望在竞争中占得先机。一支强大的女排球队需要配备各种武器,中国女排稀缺擅长拦网的副攻,颜妮和徐云丽是中国女排最好的拦网手,如果她们淡出国家队,那么需要补充新的拦网手。袁心玥的拦网还需要打磨,而王媛媛、郑益昕、高意的拦网实力也不如王辰玥。

  当然,王辰玥的副攻的攻击技能还需要打磨,21岁的她有着不错的悟性,所以才能在这个上赛季取得巨大进步,相信她还能变得更加全面。很难得的是,王辰玥现在有遇强更强的特点,在与强队的较量中,她的发挥越发出色。就像在第15轮面对天津女排,王辰玥得到了17分,其中靠拦网得到了8分为全场最高。

  天津女排副攻王媛媛也是希望之星,有望入选新一届女排的集训队,在两位年轻副攻的较量中,王辰玥占据了上风,王媛媛全场比赛才得到8分。

  江苏女排顺利取得了四强席位,她们的目标是冲击冠军,王辰玥的光芒并没有被三大奥运国手所掩盖,俨然有和她们并立的态势,也许在未来的国家队她们真的能并肩作战。

  郎平一向非常看重拦网,正因为如此,颜妮靠着拦网绝活成为了郎平麾下的一大战将,在里约奥运会上立下战功。王辰玥会成为下一个颜妮吗?她才21岁而已,就成为了女排联赛的拦网得分榜第一,经历国家队比赛的历练,相信她会进一步蜕变。女排的新版南长城来了,未来的中国女排或许就是由这位颜值与实力兼具的副攻筑起第一道防线。

  (王辰玥美貌与实力兼具。)

sports.sohu.com true 李喜林篮球绝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169974.shtml report 2742 江苏女排云集了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大国手,在她们身边的王辰玥在本赛季同样散发出璀璨光芒。这位21岁身高1米93的副攻迎来了蜕变,在拦网榜上领跑。江苏女排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