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切尔西被泰达焦作人:中超钱多,但人不傻!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如今最能检验这条真理的地方就是中超转会市场,阿根廷野兽特维斯1100万欧元,巴西中场奥斯卡6000万欧元,就连边缘国脚张成林也能卖到8000万人民币……在这种行情下,想买来集英超冠军,英格兰足总杯、联赛杯冠军,欧冠冠军,非洲杯冠军于一身的米克尔要花多少钱?那还不得奔着1亿欧了?

  天津泰达告诉你:不花钱!

  在如今中超联赛不烧钱买几个世界级大牌球员装点门面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的俱乐部打招呼的大环境下,天津泰达做的这笔买卖绝对是中超转会市场上的一股清流。

  一名替补球员都能卖到6000万欧元,在奥斯卡的转会中大赚一笔的切尔西显然是尝到了与中超球队做交易的甜头。所以切尔西为米克尔的转会设置了“双重标准”,这位今年夏天合约就将到期的中场大将如果加盟欧洲俱乐部,切尔西将零转会费放行。但收到天津泰达有意引进米克尔的消息后,蓝军方面则打算向来自中超的球队狠敲一笔,准备收取数额大致在2000万到3000万欧元之间的转会费之后再放人。

  不得不说,最近两年中超球队在世界足坛掀起的金元风暴给了外界一种“人傻钱多”的印象。但切尔西这次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在得知切尔西给中超球队的“特别关照”后,泰达方面明确表态,米克尔的转会必须和转会欧洲俱乐部一样--免费。

  泰达工作人员的表态不卑不亢:“既然切尔西已经同意米克尔免费去其他国家,那为什么来中国就要收取转会费?这是一个原则和底线的问题。如果切尔西能接受我们的原则,我们会给予切尔西俱乐部最大的尊重,但是如果这个底线切尔西不认同,那么米克尔我们也不是非要不可。”

  好在最终双方还是就零转会费的问题达成了一致,米克尔也如愿披上了天津泰达的战袍。其实在天津泰达之前,西甲老牌劲旅瓦伦西亚几乎已经将米克尔收入囊中。但最终影响尼日利亚球星离开欧洲,前往中国踢球的因素还是钱。泰达给米克尔开出了14万英镑的周薪,这个数字比他之前在切尔西的8万英镑高出一截,也肯定比瓦伦西亚的报价高出不少。

  虽然尼日利亚球星免费加盟为俱乐部省下了一大笔转会费,但“钱多人不傻”的泰达方面也没有为他搞“特殊化”。泰达在与外援签订的合同中都有一条“机票报销四张,租房补贴每月800美金”的条款,此次也没有单独为米克尔进行更改。泰达表示会尽可能满足米克尔对住宿及交通方面的需求,但超出的费用需要由他本人承担,对此米克尔也欣然接受。

  另外,泰达官宣米克尔加盟的方式也是不走寻常路。也许是最近接触到不靠谱的转会传闻太多,在媒体刚刚透露出米克尔有可能加盟泰达的消息时,一位泰达球迷表示,“米克尔要是来了,确认加盟了,自己就去水滴球场裸奔一圈。下身穿内裤,上身穿泰达球衣,切尔西球衣,围上泰达围巾,百分百兑现,并请大家给他做个见证。”

  

  结果没过多久米克尔手持泰达球衣的照片就被曝光,而天津泰达的官方微博也随即转发了这位球迷的帖子,并且表示,“小编已经申请了一辆全时转播车、两架航拍无人机的预算。”话语中暗示,泰达已经签下了切尔西铁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赛季初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加盟北京国安之前,一位国安球迷就打过类似的赌,并最终愿赌服输,很快兑现了自己“从工体裸奔到东直门”的诺言。

  “隔壁的你”已经做出了榜样,现在吃瓜群众们可以搬好马扎备好瓜子,坐等这位泰达球迷履行承诺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03065.shtml report 2519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如今最能检验这条真理的地方就是中超转会市场,阿根廷野兽特维斯1100万欧元,巴西中场奥斯卡6000万欧元,就连边缘国脚张成林也能卖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