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黔体头条】王者归来——张美煊为家乡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张美煊:愿为家乡体育事业尽一份力

  

  “

  1月8日,张美煊带着世界级的“金腰带”回到家乡贵州接受本地媒体的采访。与赛场上那张扬自信的“窜山豹”相比,镜头前的张美煊显得低调沉稳,发布会还没开始就早早地到了现场。

  ”

  

  

  1月2日海南三亚的那场比赛,大家都还记忆犹新。比赛刚开始,对手想跟他打地面,因为对手的地面技术非常好,张美煊第一回合差点被对手锁了。但是张美煊随机应变,改变战术。练习散打出身的他,站立比对手好,所以第二回合,张美煊贯彻自己的站立战术,将对手逼在笼边,右摆拳击中对手,并以右高扫将对手击倒,地面压制一顿乱拳之后,张美煊使出断头台令对手认输,成功加冕MMA综合格斗蝇量级赛事的世界冠军。

  

  谈到自己在赛场上炫酷的动作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时,美煊表示任何的动作和应变能力都离不开平时刻苦的训练和积累。单单为了这次的比赛,他2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在这个过程中,他针对性地对对手的一些优势做训练,比如说这次对手的地面技能比他厉害,他就加强地面的训练,体重从64公斤降到比赛要求的58公斤。可谓是“台下多流汗,台上少流血”。

  

  新年刚刚开始,张美煊就为贵州体育人开了个好头!在他看来,拿到梦寐以求的昆仑决世界冠军金腰带,不仅对他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十分重要,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贵州大山里的孩子,张美煊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贵州体育产业发展做出作为运动员应该做的贡献。

  

李甫

  对于贵州发展体育产业的优势,贵州博克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甫表示: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

  首先,从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第46号文件,到2016年7月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在这些国家政策性释放的2年内,中国在体育产业的天使、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融资)投资的案例超过了300个,金额超过180亿元,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大环境是充满生机的,贵州自然而然地身处其中,必将受益。

  其次,在当前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的体育经济,正在从参与型消费转向于体验式消费。然而,在上述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大环境下,国内很多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都处于同样的起步阶段,体育类的O2O发展模式未能真正解决体验、需求的两大难题。例如,2015年全国有20多家健身房会员类APP出现,2016年几乎都已转型或者死亡。

  以上两个因素的叠加使得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只要业内人士在推动产业发展时能看清这些问题,贵州的体育产业就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如何更好地助力贵州体育产业的发展?李甫认为,应该做加法,也就是结合。可以将体育项目与地方文化的结合、体育项目与旅游经济的结合、体育赛事与娱乐精神的结合,为贵州的城市注入运动、力量、拼搏进取的基因,打造城市体育品牌;也可以由政府与企业及民间组织联手,共同打造一个具备“快乐,进取精神”的运动品牌IP(知识产权)……具体方法多种多样,只要走在产业前端,保持先进性,体育产业不是没有可能成为贵州的一个支柱型产业。

  

博克斯MMA搏击俱乐部回忆墙

贵州多彩体育整理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编:小彩妹

……………………………………………………………………………

sports.sohu.com true 贵州多彩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03116.shtml report 2898 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张美煊:愿为家乡体育事业尽一份力“1月8日,张美煊带着世界级的“金腰带”回到家乡贵州接受本地媒体的采访。与赛场上那张扬自信的“窜山豹”相比,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