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市:丰台区启动第二届欢乐冰雪季 助力冬奥会

  主题为“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届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7日正式启动。本届冰雪季将持续到4月,共有滑冰滑雪体验的“冰世界”、亲子雪雕、雪地足球赛等八大类活动。

  

  7日在北京万龙八易滑雪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300名来自丰台区职能部门和全区各街道、乡镇的市民朋友在滑雪场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冰雪入门技巧。

  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关向青表示,丰台区第二届欢乐冰雪季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广泛开展冰雪赛事和活动,丰台区将充分利用辖区优势,着力推进普及冰雪运动,加快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以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在启动仪式之后直至4月春暖花开时,分布在丰台全区的冰雪场地将为市民提供众多的冰雪游玩好去处。本届冰雪季期间推出八大类系列活动,如丰台体育中心东门广场的“丰体冰世界”,900平方米的室外简易冰场,面向广大群众组织开展溜冰培训、滑冰体验活动。卢沟桥乡欢乐水魔方、长辛店镇辛庄、王佐镇南宫将持续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同时还将创新举办亲子雪雕、雪地足球赛等适宜于家庭参与的冬季运动。

  此外,各冰雪场地还将开展公益体验课、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同时,丰台区还将组织喜爱冰雪活动的市民朋友们,积极参加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青少年冰球联赛、冰雪运动知识科学大讲堂等。

  来自: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04460.shtml report 1009 主题为“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届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7日正式启动。本届冰雪季将持续到4月,共有滑冰滑雪体验的“冰世界”、亲子雪雕、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