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将扩军到48支?网友:等扩到96支再来讨论国足吧!

  根据西班牙《阿斯报》的最新报道,国际足联内部已经就世界杯扩军达成了实质性的共识,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将有48支球队获得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也就意味着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将成为最后一届由32支球队征战决赛圈的世界杯赛)。当地时间本周二,也就是在FIFA的年度颁奖典礼后,国际足联将正式宣布世界杯扩军的消息。

  

  消息一出,令广大关系中国足球的朋友大声称赞、拍手叫好。一时间,这个来自西域的光头——因凡蒂诺,在九州大地的评价从三星直接跨到五星。面对中国人的称赞及好评,这位国际足联新掌门表示“我只能帮到这里,剩下的路你们要自己走”。

  

  说道这里,不少读者会不禁问道“世界杯扩军跟中国队究竟有多大关系”?

别急,先听小编一说扩军历史

  如果这次世界杯扩军成功,那么世界杯就将迈入4.0啦!1934年,世界杯有16支参赛球队,这是1.0时代。1982年增至24支,这是2.0时代。1998又增至32支,这是3.0时代,也是我们所熟悉的世界杯。

  

  2015年由于国际足联丑闻事件频出,导致名声一损再损。随着前主席布拉特的引退,时任欧足联秘书长的因凡蒂诺在竞选FIFA新任主席时就曾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就会将世界杯扩军到40支参赛球队。

  

  在正式上任后,为挽救国际足联的声誉,因凡蒂诺实施了一揽子改革措施,重中之重的就是世界杯扩军。为获得拉美地区以及亚洲地区国家的支持,因凡蒂诺充分发挥了他的“口遁”,将扩军提上议程。

二说扩军计划

  在因凡蒂诺计划中,世界杯将扩军成48支球队,小组赛将改为3支球队一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

  目前的赛制是32支球队分为8组,每支球队打三场,小组前两名出线。而改制后48队分16组,每组3队,前两名出线,32强进入淘汰赛。小组打平的比赛可能要踢点球决出胜负。赢一场即可能晋级,输一场就可能出局。

三说名额分配

  说道扩军,最让国内球迷关心的自然是名额的分配,因为关乎国足能否进入世界杯。

  

  依照最近几届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多出的16个名额,亚洲区最多能够分到3.5个名额,加上原有的4.5,就是8个名额。

  

  而按照国际足联官网最新公布的排名来看,国足仍然是排在亚洲第八,伊朗、韩国、日本稳居前三。澳大利亚、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位列中国之前,卡塔尔、叙利亚紧随中国之后。

四说中国队

  

看到这里

你是不是面露喜色

“这不是送国足进世界杯嘛”

别急

咱们往下看

  

  先来看看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奇迹般以40强赛最后一名的身份挤进12强赛。但是12强赛已经过去一半,国足2平3负小组垫底,在12支球队中仅比倒数第一泰国多出1分。目前来看,拿到小组第三,力拼那0.5个名额也仅存理论可能。

  

  再来看看竞争对手,第一梯队的伊朗、韩国、日本已经远远甩开其他亚洲球队好多个身位。第二梯队的乌兹别克、卡塔尔、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实力也强于国足。甚至朝鲜、伊拉克、泰国、叙利亚我们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五说砥砺前行

既然形势如此不乐观

那世界杯扩军

咱们不是白开心了

否!!!

  

  此次扩军,多于正在逐步走向正轨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因为距离2026年卡塔尔世界杯,还是很遥远。这恰恰给中国足球提供了腾飞的时间。

  

  从足协的改革,到里皮的挂帅,从顶层设计,到青训基础,这都为了进军世界杯所做的改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中国足球继续脚踏实地,不偏离正确航向,那么世界杯自然就不会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25710.shtml report 3470 根据西班牙《阿斯报》的最新报道,国际足联内部已经就世界杯扩军达成了实质性的共识,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将有48支球队获得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也就意味着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