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吃太多不好消化?试试这几招瑜伽

  偶尔吃太多不消化,喝酸奶也不顶用,那么怎么办?可以试试这几招瑜伽,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

  风吹树式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

  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收正。

  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

  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均匀呼吸保持一会。

  呼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眼睛看着左脚跟。均匀呼吸保持几秒钟。

  吸气转回,呼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看着右脚跟。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可以试着看自己的背部。

  腰部扭转式

  

  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

  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双臂带着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两眼注视两手。

  吸气时,向前方延伸背部,呼气,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吸气转回,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坐姿脊柱扭转

  

  双腿于身前伸直;

  右膝弯曲,右脚平置于左大腿外侧地面;

  身体向右侧扭转,右手置于骶骨后侧地面;

  左臂轻抱右腿,辅助扭转,每次吸气时拉伸脊柱,吐气时压地扭转;

  保持这个呼吸方式,持续5-10个深呼吸,换边继续。

  半莲花式

  

  坐姿准备,右腿向前伸直,左脚置于右大腿髋折痕处,呈半莲花座式;

  左脚背向下置于右大腿,左脚跟靠向肚脐;

  双手分别于右腿两侧,身躯扭向右侧;

  深吸一大口气,然后吐气并将肚脐拉向脊柱,身体前倾于右腿之上,双手尽可能地前移,头部放松置于腿上;

  保持5-10个深呼吸,换左腿重复。

  三角式

  

  两脚打开两倍于肩宽。手臂平举成大字状。

  吸气,将右侧脚趾向外侧打开180度,左侧脚踝向同方向转动45度距离。眼睛看向右手指尖。

  呼气,同时身体弯曲,同侧手指尽量扶向你能扶到的任何部位(小腿或脚踝)。眼睛看向高举的一侧手指。

  总之:

  少吃。这样就不会有撑得不消化的时刻了……

sports.sohu.com true 爱动idong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26656.shtml report 2966 偶尔吃太多不消化,喝酸奶也不顶用,那么怎么办?可以试试这几招瑜伽,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风吹树式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